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榨建教生 國道服務區店長開除
2011/11/15 23:17:42瀏覽61|回應0|推薦0
位在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的這間拉麵店,遭到屏東華洲工家餐飲科建教生指控,從開學兩個月以來,讓建教生超時工作,而且和店長同住一間房的建教生,行動還遭到限制。

經常被要求加班延長工時,也沒有手機可以對外求援,最近才由隔壁店家幫忙求助,上午拉麵店總公司派督導調查屬實,將店長開除。

店長讓建教生從早忙到晚無法休假,達不到業績,還必須做伏地挺身處罰,消息曝光後,華洲工家校方已經聯絡家長,先將學生帶回家。

校方表示,這家拉麵店和學校建教合作已經2、3年,也從未出現壓榨學生情況,而且兩個月期間學生並沒有通知家長、導師,有遭到不公平對待的情況。

而建教生屢傳遭欺壓事件,民間團體也正推動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要求政府正視建教生受教權,不要讓建教生淪為企業僱用的廉價勞工。

公視新聞2011.11.15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84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