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教生被當賤價生 民團提案立法
2011/11/14 20:46:19瀏覽77|回應0|推薦1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台灣建教生有三萬五千名,其中有超過六成來自弱勢家庭。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與黃淑英,今天(14號)邀集「建教生權益促進聯盟」以及「全國教師會」等民間團體,針對建教生被勞力剝削的問題,召開記者會表達提案立法的構想。

民間團體與立委都希望透過立法,讓學校不會淪為仲介公司,學生也不會成為「賤價生」。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國內建教生的勞動環境並不完善。

『在老闆資方流行一句話,用本勞不如用外勞,用外勞不如用建教生,建教生比較外勞更好用更便宜,這句話可以突顯出建教生的勞動處境』

全國教師會常務理事黃耀南也說,近來投訴案件變多,突顯建教生問題重重。『一個多月來,就有六件投訴案,而且是非常非常嚴重,應該講說都是學生受不了了』

黃耀南認為應該對建教生的權益加以立法,要求教育部每兩年就要公布建教生權益報告,同時,也提出合作廠商的相關規定。

『包括沒有外包、派遣,包括兩年內沒有裁員超過十分之一,還有沒有違反勞基法,以及提供一定職缺給建教生』

立委林淑芬也說,希望透過立法劃分權責,不僅避免學校成為仲介公司,學生也不會變成賤價的便宜勞工。

中廣新聞2011.11.14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9&aid=583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