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逆光飛翔–用你自己的方式飛翔
2012/10/01 15:35:40瀏覽533|回應1|推薦2

"你有沒有事想做,但還沒有做的"….坐在咖啡廳前,聽著風聲,看著來往的人群,窗外那一片綠地上的風箏;屋子後面那哭鬧的小孩,看見調皮的小狗笑了;對很多人,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對於黃裕翔來說,或許很難…真的很難…因為他從來不知道紅是什麼顏色,更何況,風景呢?

image

看了這部戲,對我而言,最大的感動是,不管我們身上有任何的問題,對於"夢想,我們真的敢追求嗎?",電影中,好幾次,我都感動到想哭,但導演很巧妙的把劃面帶走,讓人在感動與開心之間流走,離開電影院還可以回味帶有一些些,放在心中講不出來的,感動,好像忘不了,卻好像也無法形容…

image

裕翔是位盲人,但音感特別好;因為小時候彈鋼琴比賽常得第一名或第二名,被別的小朋友說,因為他是看不見的,而開始害怕比賽;小潔因為家裡收入不穩定,媽媽又是愛買購物台的東西,自己打工賺錢養家,反而因為生計無法唸大學,但卻天生喜歡跳舞.。二位大學生年紀相彷的朋友,在很巧妙的時空相遇了,小潔的聲音好聽,又有愛心吸引了裕翔;裕翔眼盲心不盲,彈了一手好琴吸引了小潔,故事就如此展開了…..

image

很平凡的在台灣小故事,也許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的身邊,我們常常飛翔,用別人期盼的方式飛翔,也許要唸書才能有錢賺,也許要出國才能有好英文,也許要一直補習才能讀好書…我們都很樂意飛翔,但卻忘了自己的方式是什麼樣的飛翔….更要懂得敢去飛…

親愛的,不管任何時候,哪怕狂風暴風的天氣,都有過去的一天,記住,張開你的羽翼,帶著心中想飛的天使,勇敢去吧! 自由地在你自己的天空裡呼吸….你會發現,原來,你的笑容真的很美~

imag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6907924

 回應文章

藝文部落格 維運小組 菲比
【藝文部落格-我的青春追藝路活動邀稿】
2012/10/01 16:40

親愛的 版主 您好

我是文化部藝文部落格的小編菲比,

有幸到這兒拜讀您的文章,

流暢的文筆真的讓我想看完部落格內每篇網誌。

也正如此,

想在此代表文化部的邀請,

請您參加本站正在聚辦的「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

活動網站: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

 

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投稿活動

就是要廣邀全國對展覽、電影、音樂、舞蹈、戲劇或是逛市集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

而您正是我們要找的人喔~

 

這個徵心得文活動不但可以跟更多網友交流觀展心得,

還特地準備了百來項的獎品鼓勵參賽者,

還有文化部所頒發的得獎狀,

不管是學生升學或是對於社會人士求職都很好用喔!

 

小編真心拜求您來參與投稿,

對本站或活動有任何意見或問題,

也很歡迎跟我聯繫,謝謝囉。

 

藝文部落格 維運小組 菲比

phoebe.dong@techmore.com.tw

(02)8773-430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