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宏達電VS遠傳電信的形象廣告
2013/01/02 21:42:49瀏覽954|回應0|推薦4

親愛的好友們,當我們熱情地歡呼著2013年的到來時,如果你守在電視機前跨年的好冰友們,有沒有發現188秒的煙火放完之後,馬上出現的廣告是什麼?是的,是宏達電最新推出來的企業形象廣告 –夢想的力量,接著呢?接著是,遠傳電信的形象廣告,再接著呢?我想睡的臉孔…呵!不是啊,我沒有來亂,只是大家有沒有細心地玩味一下這二則廣告出現的背景和意義。

自從2012年11月份王雪紅小姐挖角遠傳副總何永生先生之後(詳見:宏達電拚行銷!王雪紅挖角遠傳副總何永生),宏達電及遠傳電信的關係更加親蜜了,我應該會相信,徐旭東會答應讓王雪紅挖了自己的主力戰將應該也是看好未來二家企業的合作商機,所以無可厚非地在市政府前跨年的巨大看板上,HTC的手機看板裡有著遠傳電信及HTC的Logo。為什麼我要提到這樣的關係呢?希望可以從這樣的關係去對比二家的廣告,其實我的消息也只是從網路得來,我個人的觀點未免狹隘,但希望各位可以和我討論討論,讓我長些見識!^_^

由於二家企業的合作關係,衍生來看這二則廣告。其實,我還是覺得宏達電在打廣告上,打得很辛苦,誠如他們的手機戰爭一樣。但這則廣告,真的有突顯"夢想的力量"嗎?我用我是廣告行銷外行人的角度來解讀這個廣告:一群在宏達電裡工作的工程師經歷了公司種種困難,但他們沒有時間氣餒,不斷地研發新的產品,從台灣的各個角度得到靈感,所以最後在明亮的辦公室裡,有人性化的運動地方上班,公司也有社會責任照顧讓身體不方便的同仁享受這樣的待遇。所以這是一群HTC工程師夢想的力量。而消費者們,你們要努力地消費,才能讓這群工程師可以實現夢想,台灣才能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Lo1-ZJMCfI

 

我再用廣告行銷人外行人的角度來看遠傳電信的廣告,如果我是一個消費者,我帶了我的外公去門市,不僅可以得到正妹的微笑,不是啊!是親切的服務,而且可以有很貼心的服務,重點是遠傳電信可以跟我們這些消費者一起分享、一起成長、一起生活,因為台灣的笑容就是我們的笑容,而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遠傳2013品牌形象廣告【門市服務篇】

我承認我是感性的消費者,遠傳電信的廣告讓我感到溫暖,而宏達電的廣告誠如評論所說,真的比較適合放在尾牙上,鼓勵所有的員工,而不是消費者。([評析]HTC 2013年企業形象廣告) 而在廣告之後,不是釋放給台灣消費者利多,而是給宏達電的員工加薪。(2013 宏達電:準備好了)

宏達電在開春之後股價終於回到三佰元之上,講句馬後炮的話,早在十一月份時,我也曾提過宏達電還是會可以回來三佰元大關的,但一樣是本土品牌,ASUS卻已經慢慢地來到了328元,爭議卻最少,為什麼?我想這是大家可以思考的…..

image

image

希望宏達電可以在2013如新關報導所說:

此次企業形象廣告全數由員工擔綱演出,從「人」的角度出發,因為HTC的成長來自每一個員工,每一位員工的感受、價值與想法正是HTC體現而出的精神與概念。我們懷抱夢想、雖然困難,雖然要付出很大代價,但是價值很高,我們相信,所有台灣人也是一樣,會積極、樂觀面對未來

明年還是CEO?周永明:未來不可預知 
全文網址: 
明年還是CEO?周永明:未來不可預知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601442.shtml#ixzz2GpBegkDT

我們一起加油吧~台灣….Go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1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