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聽演講] 93奇蹟_Dora給我們的生命禮物–如何面對生命的不確定
2013/05/19 08:56:02瀏覽2599|回應0|推薦2

這是我第二次聽Dora媽媽的演講!第一次,我本來也沒有那麼知道Dora的故事是怎麼樣的故事,只知道我們教會在5月18日也邀請Dora媽媽來演講,所以先聽聽看看,沒有想到,我被感動到哭了,因為一個媽媽生命的堅強。第二次,是在我們教會,即是昨天,這一次的演講,我也哭了,因為我更懂得如何面對生命的不確定,及另一個很深的課題,如何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

0409

昨天我的媽媽也來現場聽演講,就坐在我的後方,紅潤的眼眶看著我默默地服侍,而我不斷地回頭看著我的母親,其實我心中無數次的吶喊,媽,謝謝你當我的媽媽三十多年。真的謝謝我們比Dora更有緣份,可以一起走到今天,雖然我們有不斷地吵架,不斷地爭執,但我們的愛超乎這一切的矛盾,因為我是如此地愛你…真的謝謝你…

S20120602001-001

後來,母親買了Dora媽媽出的書,我因為很喜歡Dora媽媽演講時講的一段話,便不自覺地把整書書看完了。其實我覺得,當人生中遇到困境中,沒有罵上帝好像不符合常理,但真的只有在困境中,還要可以讚美上帝,真的有點自虐啊!但真的是這份信心,才可以讓自己勇敢地走出來,而這個"走出來"才是最艱難的開始,也是生命的態度和高度。我也一直很矛盾,是否要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如此"高調",誠如Dora媽媽書中所寫,會有很多人不諒解,為什麼不讓自己的女兒安安靜靜地離開,而選擇讓她的病情如此地曝光讓世人來評斷,但有誰明白,這女孩的堅強、自律、勇敢、樂觀,就是因為這樣的選擇,感動更多的人,包括監獄裡的人,用自己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這是何等的殊榮和恩典!當然我沒有這麼偉大,但我希望我能有幸,讓大家看到我對生活的感動,我或許做得不是很好,但我也很努力地在過我的人生。哪天,我真的有很多不確定了,這些文字,都可以讓一小部分的人,看到一些些的感動和我的思想,當然,不用認同我的思想~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要改變什麼人,我只是希望因為我的感動,可以讓更多人去思想,改不改變是你的事,因為只有做你自己了,我才會更欣賞你

我很喜歡Dora媽媽在書中提到很多文字,我也特別抄了很多段記錄下來,我最喜歡是最後一段話,讓我更加清楚如此地面

328137739758

人生,重要的是過程!反正,結果大家都一樣,不是嗎?

愛,是上帝賜給人類的本能。曾幾何時,人們在彼此之間築了一道牆;因為忙碌、因為競爭、因為自私、因為無止盡的追求、因為不了解也不願被了解、因為…..太多因為,我們漸漸失去"愛"的本能,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把生活中許多美好的事、美好的人都隔絕了。

1687_577452058931487_517693088_n

忙碌的生活中,偶而,如果你願意停下腳步,關懷從你身邊經過的人…..或許一個微笑,一個眼神,甚至一封信,然後,一段"愛的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愛和信心,讓我沒有放棄自己!

愛和信心,讓我在逆境中求生存!

愛和信心,讓我越挫越勇!

愛和信心,讓一切逆境,化為向上的力量!

愛和信心,讓咒詛化為福福!

不過,要建立信心並不是容易的事,尤其在不斷的挫敗和被否定中。

328137606343

只想告訴你,人生沒有永遠的順境,真的!然而,當逆境來臨時,你是否準備好了?如果你有足夠的信心和愛,逆境將成為向上的力量和祝福!因為逆境,你必如鷹展翅上騰!因為逆境,你要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但沒有人把這當真;沒有人真的相信自己會死,否則我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活著…

328137629418

我們害怕談論死亡;我們拒絕談論死亡。偏偏"死亡"卻是每個人,總有一天必須面對的課題!

每天,我們忙著千頭萬緒的瑣事;我們忙著以自我為中心;我們讓自己庸庸碌碌的一天過一天…是否,偶而我們必須停下腳步,冷眼旁觀自己的生活,然後捫心自問:人生就是這樣嗎?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是不是少了些什麼?

你曾否想過:當你把信仰的人生圭臬,諸如財富、學識、地位….都一一剝除時,你還剩下什麼?

或許,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真的愛著!

或許,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真的活著!

328137691289

如果,註定要失去孩子,那麼,一個母親最大的安慰,莫過於知道孩子離去後,會到哪裡。知道Dora的住址,讓我有活下去的動力和盼望!

dora-photo[3]

如果你因為生命的難處,已經掉入絕望的深淵,你需要從一個新的角度理解人生:並且體認到:試練和苦難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更是面對生命的重要課題。如果人生沒有經歷過試練和苦難的挑戰,生命就無法成長茁壯,屹立不搖。聖經說,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生命若要有意義,就必須去愛別人;去關懷週遭的人;去做讓你活得有目標、有意義的事情!

328137782772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生命的價值在於—這輩子你能影響多少人;留下多少愛,帶走多少愛…但願這個"明白"不會來得太晚!

人生,有太多不確定;一生的努力,追尋的目標,堅持的信念…..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在一夕之間被剝奪、被粉碎。只有一件事除外,就是在任何境遇中,抉擇自己的態度;抉選自己面對環境的方式….在風暴中,找到生存的意義、生存的目的、生存的價值。即使在最艱困的際遇中,賦與生命更深的意義!(這是我最喜歡的文字)

328137946337

簡單地介紹一下,Dora的故事(節至:http://www.cosmiccare.org/Magazine/2012/201205_true.asp)宇宙光雜誌:

骨癌突然來敲門

火辣辣的太陽,晒得教會籃球場滾燙到幾乎教人站不住腳,一張張跑跳得紅通通的臉龐,不斷滴落的淋漓汗水,此起彼落的嬉笑打鬧,在 Dora 微微一蹬準備投籃卻無端跌倒應聲骨折的瞬間,全部停格!心急如焚的 Dora 媽媽怎麼也想不到,坐上救護車一路急急而去,卻漫長得彷彿永遠也到不了醫院的那段路程,竟是獨生愛女歷經五次癌症復發、十一次手術、三十三次化療,長達四年六個月又十五天抗癌旅程的第一頁!

一到醫院,X 光一照,醫生當場就告訴 Dora 媽媽,Dora 的右大腿骨長了一顆腫瘤,看起來情況不妙,隨即便轉送榮總。原本以為只要先打鋼釘固定骨折處,等切片報告出來再決定治療方式,誰知從開刀房出來,醫生已經為 Dora 裝好日後方便化療的人工血管!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 Dora 她得了骨癌……」回憶女兒從骨折、確定罹患惡性骨肉瘤到開始做化療的過程,才短短九天,卻像經歷了一場翻天覆地的巨變,Dora 媽媽心想,連大人都難以招架了,何況才國小四年級、十歲的孩子,她能懂嗎?承受得了嗎?大人總是窸窸窣窣小聲交談、走出病房討論病情的異常舉動,終於讓從小個性溫和、自律早熟且不多話的 Dora 忍不住衝口而出:「你們不要以為我是笨蛋!有什麼事情都在我面前說,而且要大聲說!」

「是啊!要和骨癌打仗的人是 Dora,我應該要告訴她!」女兒的話如醍醐灌頂,震醒媽媽猶豫不決的心。

是十歲的孩子太天真,不識骨癌凶險嗎?毋寧說,是基督信仰給了 Dora 連媽媽都驚訝的力量。「哇!酷呆了!我竟然得了癌症!」Dora 的第一反應,讓媽媽心疼卻也同時放下忐忑,除了佩服女兒的幽默以對,更感謝上帝賜給女兒面對死亡威脅毫不懼怕的心。在癌症病房看多了病童與家屬的反應,Dora 媽媽有感而發:「其實,要生病的孩子『勇敢』是一件很殘忍的事,這會讓孩子不敢把害怕表現出來,深怕一旦哭了就表示自己不勇敢。而『勇敢』或許可以偽裝,『不懼怕』才是從上帝而來的力量。」……(文未完,繼續閱讀)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64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