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楚漢傳奇(三)–如果你是楚漢傳奇的英雄,那你是誰呢?
2013/03/13 09:44:16瀏覽512|回應0|推薦6

看到第五十六集,理論從44集之後就灰熊地好看,一場鴻門宴看出項羽與劉邦之間的情誼和個性;而韓信如何被蕭何相中,成為大將軍;韓信又如何在百將之中樹立威信;韓信又如何只喜歡把兵法付於實際卻不擅於人際關係;項羽的霸道是如何和家庭背景相關;劉邦如何造時而順勢的….

image

image

那天和一個教會的弟兄在聊天,我很認同他的一句話,要從背景去看他的動機,而不是從動機去猜測這個人的背景。我想表達的是,每一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沒有對和錯,只是因為生長背景及家庭背景的關係,造就了一個人在判斷事情上的方向及線索。其實項羽真的很想殺五仟人的俘擄嗎?他又真的很想因為軍裡的糧不夠而殺了秦軍二十萬人馬嗎?他自己在56集有說,其實是因為他的成長背景…當然做為我們,或許不會這麼做,不會因為無法解決問題而殺人,但在那個時候,如果長官說要那麼做,你又能說什麼呢?EX…..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如果我生在楚漢,我是誰~我會扮演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38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