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看電影] 楚漢傳奇(四)–敬天治人~
2013/03/25 12:45:44瀏覽2575|回應0|推薦4

當一個人擁有權力和責任時,跟在創業草創期時是不一樣的~千萬不要說,他變了。其實變的不是他的人,而是環境,他只是順著這個環境想生存下去。而跟他相處的人呢,千萬不要還停留在一起打拼時的看法,因為他不再是以前的他,他為了江山(也可以指自己的事業),需要更多的資源和信任。而跟他相處除了要保有自己的地位外,還要多一份心思,如何跟"變"了的他相處…

有的人說看這種歷史劇有什麼好看的,但如果你聽過高希希導演對這部戲的堅持,你會認為你看了一部蠻接近歷史的電視劇,但有多少是真的,有多少是假,你又何必認真呢?因為誰能保證真的,就一定是真的呢?我的角度其實除了多少知道一些歷史外,我更從客觀面了解了每一個演員扮演角色的想法,每一個鏡頭每一句話,其實都代表每一個人的當下對那個事件想法,這是很特別的。因為假設主角是我們自己時,我們永遠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或做了什麼而為什麼要如此說,但透過電視,讓我終於明白,很多事情都不會像你想的那麼單純,即便是二個很好的朋友吵架,像劉邦當所有的人的面罵了盧館,不知情的人以為盧館真的背叛了劉邦,但事實上是盧館和劉邦串通好了演一場讓大家都上當的戲…此鏡頭讓我恍然大悟,我終於明白,世界上的真真假假,我們如何辨識呢?雖說我們要行義之事,但還是要多一份心思才行

我覺得楚漢傳奇的好看,不是高希希導演還原了多少歷史,也不是陳道明如何演活了劉邦,而項羽有沒露人魚線(ㄟ,不是拉!這我自己加的),而是我覺得在這部戲裡,我看到一個如何在亂世裡從不得不打拼到很小心地打拼出一番田地,到最後成功的一個歷史。其實很多歷史,都從古至今都上演著,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時機罷了,但每個事件都會由不同的英雄上演著…

這篇文章我分了二次打完,主要是中間又跑出去玩了拉!或許有時間,我還會再看一次,不知是不是自己經歷的事情多了,對於人心的思考多了一份揣摩,而剛好這份電視劇讓我了解每個人在做事情背後的思考,和出發點,而讓我知道有時候,事情的真相,有時候遠遠不是你看到的表面那麼簡單…

終於看完了八十集…接下來呢~~~哈…我期許自己做一個活得有意義的人,而不是無謂地活著的人…加油!Go…

下面這段話,我很喜歡:人啊!可以輸一佰次,但是一定要贏最後一次

imageimage

對於人心的解釋:

imageimage

image

如何當一位領導人:

imageimag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42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