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門--(結局)
2010/01/26 12:29:11瀏覽5366|回應2|推薦8

七日之後。

馮振剛凝望晴空,萬里無雲,心境已隨著愛女之死,已遍荒蕪。他撕下手裡的書冊,將它往火裡丟。

「師父,你在做什麼?」從靈堂裡出來的江庭楓,感到不對勁。

馮振剛無言,繼續拆了裝訂,將書頁往火裡丟,而在書冊最外面,江庭楓看到了敏感的字眼。

「住手!」他突的大吼一聲!衝到火裡,將燒剩一半的紙張拍熄火苗,可惜已燒毀大半,認不清裡頭的圖字。

江庭楓鐵青了臉,轉身喊道:

「師父,你……你在燒『擎天劍法』?」

「這『擎天劍法』已經沒有用了。」

「你……你……」江庭楓出其不意,出掌偷襲馮振剛,搶下他手上所剩的紙張,馮振剛被他一擊,手上殘冊又被奪走,不禁錯愕。

「庭楓,你在幹什麼?」

「我倒想問問你,你在幹什麼?」江庭楓咆哮著。

「你……」馮振剛望著無禮的江庭楓,相當訝然。

江庭楓看著手中所剩無幾的「擎天劍法」,面露猙獰,嘴裡不斷喃喃:「枉費我……枉費我……」

「枉費你什麼?」馮振剛追問。

「枉費我設計純純,讓她以為跟她行房的是冷諺明,本想日後再告知她,讓她不得不嫁給我,這樣我就可以得到『擎天劍法』了。沒想到被冷諺明發現,約我在『望天崖』決戰,卻被你給阻擾,逃過一劫。原以為我可以繼續進行計劃,沒想到被純純發現我不是冷諺明……」當馮純純發現他的傷勢不對勁,他就決定殺了她。

馮振剛叫了起來:

「是你殺了純純?」

江庭楓哈哈大笑了起來:

「沒錯,是我,是我殺了純純。那又如何?你不是也殺了冷諺明?」將馮純純上吊,也不過是掩人耳目罷了。

馮振剛這時候恍然大悟,冷諺明說的都是真的。他驚疑的問:「那小越兒那邊,也是你設計的?」

既然事情都被發現了,江庭楓索性說破:

「沒錯,是我給了小越兒銀子,叫他說是冷諺明進到純純的房裡的,沒想到你這麼輕易就受騙,看起來,你也不是什麼大智大慧的人。」江庭楓睥睨的道,想要的「擎天劍法」已成灰燼,他失望透頂,也就豁出去了。

「你……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擎天劍法』,我遲早會傳給你們。」

「哼!傳給我們?你只中意冷諺明吧?你教他的,比教我還要多。雖然說他是我大師兄,但你把大大小小的事,都交給他,足見你對他的重視。」妒忌啃蝕他的心靈,江庭楓的面孔此時看來格外扭曲。

馮振剛無法反駁,他所說的都沒有錯。

「你卻因為這樣就殺了純純跟諺明?」他痛心疾首。

「殺了冷諺明的是你。」

「你……好個江庭楓!我視人不清,害了自己的女兒,也害了諺明這個好孩子,現在我就替天行道,好慰純純在天之靈,你就納命來吧!」馮振剛發出長嘯,身形向前,直攻中庭,江庭楓自知非馮振剛的對手,大驚失色,連忙出招相迎。

馮振剛痛失愛女,招招凌勵,再加上冤枉愛徒,悲憤至極,所使的招數也越來狠絕,江庭楓支撐不住,數招過後,他已口吐鮮血,不支倒地。

「反正……你什麼……也沒有了。」臨死之前,江庭楓仍惡毒的嘲諷,臉上掛著帶血的微笑。

是啊!什麼都沒有了。

同門之亂,禍起蕭牆,馮振剛一陣淒涼,仰天大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723389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
2013/11/16 10:54

果真

武林高手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3-11-16 13:37 回覆:
呵呵~歡迎來訪~

豁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啊
2010/01/27 20:17

哦哦哦哦哦哦哦!

好悲慘......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0-01-27 23:12 回覆:
是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