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門(1)
2010/01/23 03:05:12瀏覽1952|回應3|推薦8

 這篇是之前參加溫世仁武俠小說獎未得名作品,對洛琳來說,是另外一個嚐試,雖然沒有得名,不過寫的很有趣,讓我回想起以前看金庸、古龍等人著作的小說,真是嘆為觀止呀!不講辭藻與內容,光歷史和功夫的考究,就讓洛琳看的頭暈腦脹了,也佩服大師的內涵。而洛琳自然比不過大師,看倌們就當是武俠娛樂小說就好囉!

同門

崖邊,冷風,吹亂了頭髮,吹亂了衣裳,而兩名男子依舊動也不動,直盯著對方瞧。

白衣男子手高舉劍,劍端指著青衣男子的前頸。

只消再一寸,將沒入喉頭。

「大師兄!大師兄!」急促的聲音響起!一名綠衣女子不顧滿是碎石的路面,跌了又爬、爬了又跌,一路上跌跌撞撞的跑到白衣男子的身邊。

「大師兄,你不能衝動!」

白衣男子沒有說話,依舊盯著青衣男子。

綠衣女子跑到青衣男子身邊,拉著他的袖子急道:「二師兄,你快點拜託大師兄。」

青衣男子不為所動,淡淡的道:「師妹,請妳離開。」

「二師兄!」綠衣女子叫了起來!

馮純純絕對沒有想到,她所敬愛的大師兄和二師兄,竟然反目成仇,甚至刀劍相向。

而如此,顯然是二師兄落敗,大師兄正拿著劍頭指著他。

「師妹,妳走!」冷諺明開口了。

「不,大師兄,你不能這樣,不能殺人啊!大家都是同門師兄弟,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講?非得要大動干戈呢?」馮純純急紅了眼,拉著冷諺明,希望能將他們拉開。

冷諺明看著江庭楓,不發一語。

「師妹,妳別管,這是我和大師兄的事。」江庭楓並未領情。

望著江庭楓對於馮純純的冷漠,冷諺明眉頭微蹙,突然大喝一聲,劍身往前,馮純純見情況不對,連忙拉著江庭楓往後急退數尺!

冷諺明則往前直衝,江庭楓側身避開劍尖,卻讓劍尖對著馮純純,冷諺明見情況不對,趕緊收手,一個側身,江庭楓見有機可趁,聚集內力,掌風朝冷諺明身後一擊!

冷諺明被襲,身子一麻,手握的劍身不穩,落在地上,自知撿起來已來不及,轉身赤手空拳與江庭楓博鬥。

他右拳一出,擊中江庭楓左胸,江庭楓用手格開,右腳一踢,擊中冷諺明左腰章門。冷諺明受創,蹲下時用腿一掃,江庭楓亦跌在地上,冷諺明正準備下手,馮純純跑到冷諺明前面,擋住他的攻勢。

「別打了!大師兄,拜託你,別再打了。再下去的話,你們兩個都會受傷的。」

冷諺明看了馮純純一眼,原本毫無表情的臉孔,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拜託,不要再打了。」

鐵漢柔情,縱使冷諺明外表冷酷,對這個師妹卻有深刻的感情,只是……狠狠的眼神朝江庭楓一射,只見江庭楓從地上爬了起來,嘴角滲出血絲,卻是微笑的。

「大師兄,你可別手下留情呀!」

冷諺明身子正要往前,馮純純抓住了他的手臂,冷諺明回頭望向師妹,她搖了搖頭。

「別……」

看著江庭楓嘲諷的表情,冷諺明不禁怒火橫生,上前撿起劍,橫劈直砍,招招凌勵,帶著兇狠殺意,劍端直指江庭楓的額前、眉間、喉頭、胸口,要不是從小是同門師兄弟,江庭楓熟知他的劍法,知何時可退讓破解,否則恐早已被他制伏。

只是冷諺明帶著必殺的決心,毫不留情,江庭楓想要跑走,也無機會,而馮純純只能在一旁乾焦急!

「住手!」

一記朗朗清聲,穿雲破土而來,來者內力龐大,聲音直透在場人的耳膜,內力未及兩兄師兄的馮純純,幾乎被震破耳膜……

見到來人,冷諺明縱使再有所不滿,也只得收手,將劍插回劍鞘,恭恭敬敬的朝對方道:

「師父!」

「你還知道要叫我師父?」馮振剛雙目直瞪著冷諺明,他一身灰衣,頭髮和鬍子均已蒼蒼。

冷諺明不語,依舊躬身未起。

「爹!」馮純純跑到馮振剛身邊,馮振剛將愛女上下打量,確定她沒有事後,對兩名弟子道:

「私下對決,有辱清規,全部給我回去!」

「是!」縱使兩名弟子不和,在此刻倒是同時應答。

「你們兩個同為同門,怎會在望天崖對決?要不是小越兒通知我的話,等我過去的話,不是等著替你們收屍了?」馮振剛大為氣惱,同門弟子竟然鬩牆?這要傳出去,豈不成了笑話?而枉費他栽培他們這麼多年,竟然讓他們拿著「擎天劍法」傷害自己人?

「弟子知錯。」敬師如父的冷諺明在此刻開口了。

「弟子也知錯了。」江庭楓見冷諺明開口,也不落他於後,連忙大聲應答著。

「你們全部給我回去,面壁思過三天。」

「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3713689

 回應文章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1/24 00:52

沒有

目前在廢坑狀態中~~~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0-01-24 01:24 回覆: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俠小說
2010/01/23 20:03
想到當初我也參加過武俠小說徵文
不過是另一家出版社
他們的是一套多本的
我只寫了兩集
第三集寫了一點點就沒下文了
我寫到偏離主題~~~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0-01-23 21:28 回覆:
那到底寫完了沒有啊~~

豁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10/01/23 19:16

哦哦哦哦哦!

我最喜歡武俠小說了!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0-01-23 21: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