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石門水庫--桃禧漫遊渡假露營園區
2023/06/10 16:10:05瀏覽826|回應0|推薦8

  前幾個星期,小孩都放假了,我和老爸老媽聊著,就聊出了行程。既然他們沒事,我也沒事,就帶著兒子去找他們,一行人決定到石門水庫走走,我以為是到以前熟悉的區域走動。石門水庫對我來說,雖然不算熟門熟路,但不太可能迷路,某方面來說,它算是我家的後花園(?)再怎麼亂走,也都知道要怎麼離開。

  既然熟悉,原本只是想說舊地舊遊,結果發現它有新建設--桃禧漫遊渡假露營園區,看來我真是太久沒回來了。

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五段150號

電話:034713030

  石門水庫不可謂不熟,以前開車、練車時,也常在裡頭練習,當然是挑平日沒什麼人的時候,怎麼開都不怕XD~~如果有親戚朋友來,也都帶到這裡來走動,有次水庫要洩洪,老爸還帶我們挑了個好位置,就知道為什麼說它是我們家的後花園了吧?XDDDD~

  以前來的時候,都會到溪洲公園一帶走動,這次來的時候,才發現這塊區域已經成為了桃禧漫遊渡假露營園區。

  雖然不是來露營,但園區是可以逛的。今天是平日,加上可能我們早上來,幾乎沒幾個人,服務檯也只有一個人,住房check in一般都是下午才開始。

  底下這裡是招待處,光是大廳就佈置得很熱鬧,可以想像若由爸媽或是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進來的盛況,在這種環境之下,一群小朋友像麻雀般的嘰嘰喳喳,也是剛好XDDDD~

  大門進來,往左邊看,有園區的導覽地圖。園區還滿大的,慢慢走,可以花上一個多鐘頭吧?

    

  左側再往前走一點,是紀念品販售區,這裡絕對不能讓小孩看到(?)不然會失心瘋……裡頭有很多可愛的東西。底下這張照片所拍攝的娃娃,似乎是桃禧漫遊的吉祥物,門口也有它。上網查了一下,是恐龍……這隻恐龍也吃太好了……

  這隻乳牛也很可愛~~

  室內還有一些四輪車可供玩耍,看來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得很開心。不過大人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

  逛到餐廳,是開放的,裡頭還滿大的。看來要容納上百人不是問題。如果同時坐滿,一定很熱鬧,很適合團體過來。

  本來想說已經中午了,非園區住宿人士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裡用餐,看來是我想太多了……裡頭連個員工都沒有啊XDDD~看來我們全家挑了個好日子出遊,不但路上開車時順暢無阻,連石門水庫其它地方也都沒什麼人,頗有整個石門水庫剩我們一家子的感覺~(欸?

  外頭有椅子可供歇息。

  這間漫步咖啡沒開~(謎之音:你們真是挑了個好日子啊!

  拉著老媽在外頭走動,看到這麼大隻的兔子~看來這裡是網美必拍之處。應該不少人在這裡拍照。

  從這個心型位置可以看到對面的橋,很適合情人在這裡擺拍。

  跟老媽在湖邊散步,邊聊天邊走進這一區來,後來才知道我們闖入了住宿區,經提醒非園區遊客不能進來,趕快退出。

  從住宿區退出來,看到停車場,停車場也超大,這裡大約是遊覽車停車區,也有園車。小客車在另外一邊。

  這裡還有給小孩玩的小車~~一開始我還在想說為什麼這台車要包紮(?)啊?後來看到有小孩在開車,才恍然大悟,看來要把車前燈抱紮起來不是沒有原因的。某方面來說,這是大型的玩具車,難免碰撞,包紮起來比較安全XDDD

  逛得差不多時,看到有遊客陸續進來,還有個小孩跟爸爸在練車(?)果然是親子出遊的好景點啊!離開3C產品,到大自然走走,雖然小孩子一開始可能會覺得無聊(喂~)不過晚上的時候,看著天空一定很美。除了天空,在湖邊走走,或進行些活動,舒展一下筋骨也好。

  上網看了一下,除了住宿,還有一些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桃禧漫遊渡假露營園區 | 桃園市 (orchard-villa.com)看看,由住宿搭配一些活動,為大人和小孩留下一些回憶。就算沒住桃禧漫遊渡假露營園區,有空時到水庫走走,來認識一下桃園吧!微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35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