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二訪辣椒文創館
2023/04/16 13:53:02瀏覽838|回應0|推薦7

  幾年前到宜蘭時,無意發現辣椒文創館,這麼多年,它依舊屹立不搖啊~~前幾週在礁溪火車站附近簡單走動了一下,看到它還在!看看還有時間,馬上拉著兒子進去~~有時候覺得自己比小孩還要玩(?)不過,我想差了一個世代,玩樂的本性應該是不變的,只是玩的應該不一樣吧?(怎麼聽起來就是要玩?)

網站:http://www.chilihunter.com.tw/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1號

電話:039882639

  門口的青椒像大怒神(?)啊!再訪的時候,只看到這兩尊辣椒人物,2015年來逛的時候,還有另外兩尊辣椒人物像。(初訪辣椒文創館:【宜蘭礁溪】你要幾分辣? 出色創意的◎辣椒文創館◎ - 酸酸甜甜的梅子林 - udn部落格

  在門口跟青、紅椒門神合拍完後,進來內部,一如印象,沒有什麼大的改變,進來的右邊就是「新陳代謝科」。雖然說吃辣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但促進新陳代謝過了頭,也是讓人受不了啊!哈哈!我能夠吃辣也是後來的事,很久以前根本不太敢吃辣椒,現在則覺得適量的辣椒會讓食物變得更加好吃啊~~

  門口還有辣椒冰淇淋、馬告冰淇淋,有問兒子要不要吃吃看,說他吃了鼎楓火鍋有點飽,那就先略過它,晚點再說。

  左邊有一些位置可供客人休憩。

  抬頭看這些紅辣椒,有沒有很像惡魔的果實……(不要這樣~~)

  店裡有很多辣椒的產品,甚至連牆上也擺著斜躺的辣椒~~

  辣椒原產於南美,是具有剌激性的作物,裡頭含有微量元素,適當吃辣也能夠補充一些營養。

  當時哥倫布到達美洲,在加勒比海發現辣椒,就把它帶回歐洲。不過,看維基所言,如果要論到東方也在食用辣椒,那是哥倫布第二次橫渡美洲時,船上的醫生將它帶到西班牙,接著,辣椒再進到非律賓,接著中國、印度、日韓都有了。閩南語叫它「番仔薑」,也是因為它是外來的。

  史料記載中,辣椒當時傳到日本時,被稱為「唐辛子」,所以看到日本拉麵寫著「唐辛」兩個字就該注意。以前第一次見到「唐辛」這兩個字,不懂它的意思,等吃了之後就知道了……

      

  離開之前,我又再問了一次兒子要不要吃辣椒冰淇淋?這次我強調裡頭有辣椒,硬要他試試看……(這位媽媽,你不要那麼專制好嗎?)也還好有叫他一起吃,因為當時的我們都吃得很飽,這一小碗冰淇淋80塊,如果我一個人吃完會很撐。

  照片下方有個紅色的小點,就是辣椒囉!

      

  我們點選的是芋頭辣椒冰淇淋,甜味和辣味是分開的,加上我們點的是小辣,冰淇淋裡頭還有一點堅果,吃起來不會太無聊。在肚子很飽的狀況下,吃點辣椒跟甜點消化一下也是應該的~~(亂說話~~

  話說……如果用辣椒泡湯……很久以前,有個朋友給我一瓶薑粉,說我可以泡澡,我忘了看使用說明,毫不客氣的在浴缸裡灑了一堆……結果可想而知,我是要放鬆的,結果泡得我渾身冒汗,起來時,又沖了一下水,那如果用辣椒……想想就好,就不用再試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85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