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鼎楓寶島火鍋礁溪店
2023/04/11 08:00:00瀏覽2710|回應0|推薦13

  離開山水妍飯店之後,我們往鼎楓火鍋的方向前進。說到這個鼎楓火鍋,為了吃它,可是歷經千辛萬苦(?)前一天我們從火車站邊逛邊走,走約十來分鐘,到火鍋店前時,它還沒開,就去對面的7-11坐著等,結果……結果就下大雨!等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再過去要吃火鍋,預約爆滿!好……好吧!只好另尋它處。

  不過不肯放棄的我,在要離開時,問能不能訂隔天中午的時間?店家說可以,我馬上訂它開店的時間要過來享用!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85號

電話:039888050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已經抵達店家,看到這個……那長得可愛可以停車嗎?(大誤~~)我們是走路過來的,當然沒這個困擾。

  一樓的位置不算大,二樓就不清楚了,我們只有兩個人,被安排到牆邊吃鍋。

  這邊是醬料區、冰淇淋和飲料。

  看到滿滿的蔥,很好、很好!我本來想問店家是不是提供三星蔥,不過只有一個人在忙,就放棄詢問了。

  在預算之下,我跟小孩分別挑選彈力鮮甜白蝦,以及滿滿鮮蚵,至於湯底則是挑選原味。說到他們的湯底,先在湯底放入洋蔥、蝦米、蔥,爆炒之後,加入高湯……香氣撲鼻而來啊!

  

  最先上來的是菜盤,其中最亮眼的就是紫地瓜了XD~~至於其它的菜,像是玉米筍、紅椒等等,青菜量非常足夠。

  這個豬油拌飯是另外加點的,端上來的時候,看到上面煎到恰恰的紅蔥頭,令人食指大動,屬於紅蔥頭的獨特氣息跟豬油一起拌著飯吃,油香味在嘴巴散開,還有煎到恰到好處的紅蔥頭,豬油的份量也非常足夠!

  這是兒子點的個人彈力鮮甜白蝦套餐,有七隻,我拿了兩隻過來煮來吃,煮熟之後,肉質鮮甜而緊實,好吃!

  這是我點的個人滿滿鮮蚵套餐,大概涮30~40秒,起鍋~~這盤也是兩人分著吃。

  這是加點的鯊魚腹肉,擺成像朵花,讓人看了就開心~~不僅有豐富的視覺饗宴,厚實的肉片吃得也是相當滿足喔!

      

  放到火鍋,因為肉有點偏厚,在煮的時候,還是要撥開,才能夠完全煮熟喔!

  不管是從蝦子、鮮蚵到鯊魚肉,火鍋湯底到豬油拌飯,這套都吃得十分滿足啊!雖然前一天吃不到,還好我不屈不撓(?)、再接再厲(??),訂了隔天的時間,才吃到海味十足的火鍋,而且湯喝到最後,我都想拿白飯下去熬成稀飯來吃了~~吸收海鮮及菜肴精華的湯真是十分美味啊!

  聽說鼎楓寶島火鍋店在羅東也有一間,之後不管到礁溪或是羅東,都可以再吃吃它的美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8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