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COFFEE BEAN 伯朗嚴選咖啡豆 陽光馥郁風味
2023/03/29 07:30:00瀏覽837|回應0|推薦9

  寫稿的時候,有90%的時候,我搭配的飲料都是咖啡(開水另計),自從發現咖啡除了咖啡因,還有許多好像很適合我的成份(?)像是綠原酸、多酚類化合物、咖啡酸等,那喝咖啡就更振振有詞了。不過,東西再好也不能過量,通常一天1~2杯就夠了。

  我沒有特別偏好哪種咖啡風味,只要好喝就行了。(喂~~)所以有機會的話,都會想喝不同的咖啡,這次家裡的咖啡喝完了,本來想跟朋友購買(最少有三位朋友都在賣咖啡豆XDD),但到全聯買東西時,看到了這款SELECTED COFFEE BEAN伯朗嚴選咖啡豆,它的「陽光馥郁」風味吸引了我……什麼是陽光馥郁的味道啊?喝得到陽光的味道嗎?XDDDD~~總之,在天氣微涼,空氣中又泛著濕意的時候,看到這幾個字,而且價錢也還可以,就買下來了。

  上面還有「使用100%雨林聯盟認證咖啡豆」的字眼,所謂「雨林聯盟」的意義,在於環保,而且會給予勞工合理的待遇,這樣環境下所生產送到消費者手中的咖啡豆,不論在咖啡豆,或是環境,以及勞工,都是「健康」的。不只咖啡,巧克力也是一樣。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雨林聯盟認證」,可以上:雨林聯盟認證 | 生物資源與農業研究所 (IBA) (hkbu.edu.hk)

  翻到後面,這款是中烘培,我還可以接受,咖啡特性上,它的酸度是2顆星,嗯……好像可以。

      

  它的咖啡豆長這樣……所有的咖啡豆在我眼底都是一樣啊……奸笑奸笑奸笑……除非是咖啡師等級以上的人,不然一般消費者頂多看顏色比較深或比較淺就很了不起了。

  磨好囉!自動研磨就是方便。

  開始來沖泡吧!

  泡好囉!我想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它的風味吧!剛剛說過它的酸度是2顆星,喝起來也的確有酸味,含在嘴裡的時候,繚繞在嘴巴的氣味,酸度是在氣味上面的。當我含在口中的時候,覺得那個酸的氣息往上,而屬於咖啡的醇度是往下沉的。它的酸度不至於搶了咖啡的苦味,有機會我應該會再回購。

  在生活中十分普及的咖啡,僅僅只是一小杯,也能夠帶來幸福感。咖啡中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成份,也有害處,適量即可。而咖啡也可以讓人快樂,不是我說了算XD~~跟咖啡因及人體的多巴胺有關。有關咖啡的大小事,不論是醫學還是科學家都在研究,也得出了許多結論。專業的事讓專業去解決,我們就開心的喝著咖啡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71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