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景安捷運站川味麵食
2023/04/08 08:00:00瀏覽1479|回應0|推薦8

  前一陣子因為協助辦活動,常跑外面,如果回到家也晚了,家附近的小吃攤也都休息了,所以根本沒必要那麼早回家……(誤)~~我的意思是,花個幾十塊在外面吃飽,回家就可以直接休息,也不用餓著肚子回到家,結果只能吃便利商店……

  就在這樣的想法下,我意外在景安站附近發現這間小吃店,麵食也都百元以內,其實一開始心頭就在想……果然是台北,跟桃園物價真的有落差,結果……結果一試成主顧,它的麵食成功擄獲我的味蕾,連續來了好幾次。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522號

  第一次來到川味麵食的時候,那天有點累,天氣又有點微涼,精打細算的我(?)看了看附近的幾間店家,像什麼牛排、牛肉麵、粥、火鍋……幾乎都吃過,那天身上剛好現金也不多(基本上,上了台北都用悠遊卡或刷卡了……),如果要吃到那些店家,隨隨便便都破百,於是我古狗了一下附近,看到川味麵食百元內有找,也罷!試試看,就來到了這間座位數其實不多的店裡。

  因為天候不佳,又有點微涼,所以我點了酸菜鴨血湯麵,酸菜鴨血湯65,酸菜鴨血湯麵就要85,這個加麵有點貴啊……不管了,為了填飽肚子,就來酸菜鴨血湯麵吧!結果……結果吃鴨血的時候,只覺得鴨血又嫩又香,等我再吃一口麵時……喔喔喔!還好有花85,這麵有香氣啊!不是因為沾了湯才有香氣,而是麵體本身就有香氣,而且Q度也不一樣。

  吃完之後,我忍不住問白髮的老闆娘,這麵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因為跟我以前吃的完全不一樣!!!

  老闆娘笑著回答,言談之間露出些許驕傲,是的,他們的麵還和了雞蛋下去做,難怪不一樣!

     

     

  因為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在結完帳,離開之前,我還拿出身邊的小點心給她,說因為吃到覺得太好吃,所以想跟她分享一下其它好吃的東西XDDD~~本來還在嘀咕有點小貴的我,接連來了好幾次XDDDDD~~

  連續來了兩次,都點酸菜鴨血湯麵,僅管老闆娘跟我推薦他們其他東西也很好吃,我就是任性,硬要吃酸菜鴨血湯麵。我還跟她說,沒關係,有機會我會吃一輪的。

  前面幾次,酸菜鴨血湯麵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後來再來時,我果然改點了紅油炒手,而且這次再多帶一些錢,雖然隔壁不遠的錢都也是一百多塊可以吃火鍋,但是我心心念念酸菜鴨血湯麵的麻與香,在吃的時候,即使嚥下咀嚼過的食物,那麻辣(小)的香氣,讓嘴巴不斷分泌出唾液出來啊……

  這個紅油炒手也非常好吃呢!非常飽滿,外皮也有勁度,加上上面的蔥花,非常滿足。

     

  因為來了幾次,所以把幾次的照片一起放進來,不然就算我很愛吃,也沒辦法吃那麼多碗啊!他們家的仙草也很好吃喔!老闆娘說這個有加加拿大楓糖,我個人覺得甜度剛好……請記得,我對甜食的接受度比較高~~對其他人說不定太高了~~

     

  愛玉也很好吃~~

  幾次下來,已經成為他們的主顧了,甚至其中一次往他們的麵店走時,看到老闆娘在跟她的鄰居聊天,我故意喊著:「老闆娘,煮麵了!」她看到我時,似乎又驚又喜,跟鄰居說拜拜之後,還牽著我的手往店裡走~~~~~XDDDDDD~~~太可愛了。

  也在一次聊天中,知道這麵是他們家從四川帶過來的手法,原來四川是這麼吃的啊!

  麻也好、香也好,喝著湯的時候,感受到美味,還有老闆娘的熱忱,下次再過去時(我覺得機率很高啦~~)要吃什麼好呢?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72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