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聖方濟天主堂&百年老店紅龜店
2023/02/26 20:16:22瀏覽1282|回應0|推薦3

  最近因為去擔任新北市部落大學行動成果展ITA學習二部曲的工作人員,所以我來到了汐止,也進到了據說是百年老店的汐止紅龜店(咦?)……啊!跳太快,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哈哈,沒關係,我們就從頭開始說起吧!

  就像一開始所說,我在活動這一天,來到了位於汐止的聖方濟天主堂,準備擔任「ITA+學習二部曲:Anini學習零距離」行動巡迴成果展的工作人員。去年也有參與到,今年依舊答應朋友來擔任工作人員,反正平常多數時間都坐在家裡寫稿,那就接點體力活,我也是不介意的XD~~

  這是前一天勘場的時候,所拍下來的照片,效果意外的好!左上角的陽光有如聖光灑落下來……自認這張光線之美的……(自己以為啦!哈~~

  上網看了一下資料,汐止的聖方濟天主堂在1963年就已經興建而成,還辦了幼稚園呢!只是……汐止大家也知道的,印象中都是下雨,而且教堂的位置逢雨必淹……雖然有建堂募款,但因為多次淹水,似乎還是對教堂本體造成損害……現在看到的天主堂,據資料是說在2019年8月興建完工。

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637號
0286917038


     

  好的,在這麼有地方凝聚中心的地點舉辦「ITA+學習二部曲:Anini學習零距離」行動巡迴成果展,也挺適合的,我就簡單拍個幾照供大家欣賞活動的狀況。

     

  這是第一天佈置完的狀況,給工作人員拍拍手吧!XDDDDD

  第二天開始進行活動,人還挺多的~~

  想要參加活動的人事前都在網路上報名了,現場也可以報名,但要看有沒有多的名額,畢竟有些活動事前都要準備材料,不可能無限量供應。

      

      

  除了活動,現場也有些展示品結合了傳統手藝與現代材料製作而成,保留其特色。

  欸欸欸?這是……下午茶時間啊!哈哈!這是這場活動所提供的點心,報名的人依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領取喲!

  這些點心是我和另外一個小帥哥到旁邊的紅龜店去取貨的,數量高達一百盒,店內人員在裝點心的過程,我就拍了幾張照片XDDDD

     

  這個菜浦米還滿好吃的~~以前我不太愛吃菜浦,忘了是什麼時候對它改觀?漸漸地,可以接受其口味,沒有以前吃菜浦時,過於厚重的滋味。這個是我自己私下買來吃的。

  一個35元,還可以接受啦!

  紅豆的也好吃,買回家後,放在冰箱忘了吃XD~~過了兩天,想起它,用電鍋蒸,跑進了些水份,皮比較漲的感覺,不過還是很有Q度。

      

  這個一定要強力推薦!因為活動第一天勘場,回家之後,我就查了一下這間紅龜店,意外得知他們的芙蓉蛋塔聽說好吃,想說試試無妨,所以第二天在活動開始前,我比工作人員聚集時間提早半小時抵達紅龜店,就是為了買蛋塔XDDDDDDDD

      

  活動之後,因為又拿了些點心回家,蛋塔沒有在第一時候吃完,無妨,它的說明上有寫可以冷凍七天,要吃前10~15分取下退冰,不過最近天氣比較冷,我有一顆是退冰二十分鐘以上才切開來吃,味道真是~~超美味的!

  因為就算切開,這種天氣還是硬梆梆的,但含在嘴裏,只要含著,奶香就跑出來,用舌頭就可以將它化開~~喔喔~~下次有機會還要多買一盒~~

  好大的沙其馬龜XDDDD~~

  也有小的啦~~

  本來想買壽桃的~~背包不夠大~~(喂

  我還買了芝麻蛋黃餅~~這個也很推!

  這種古早味的梅子糕跟綠豆糕,以前吃過,這個有忍住沒買……其實也是這次主要是來工作,沒辦法好好細逛,還好沒慢慢逛,不然買的更多了吧?(喂~~

  兩側還有在賣一些童年吃的零食,匆匆抓了兩包,回家之後,吃得不只是味道,還有記憶。

  牆上有介紹紅龜店的報導。

  買得心滿意足,可以回家了~~(欸?不是來工作的嗎?)因為來兩天,所以我第一天跟第二天都有買些東西回來,PO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時,有人說以前的比較好吃,現在有點走味了。我是不知道以前更好吃是什麼味道?也不可能回到過去了,不過現在的味道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這裡?我也不知道,倒是慶幸有買了一些自己喜歡的糕餅回家跟家人一起吃,連不太吃過多甜食的兒子都覺得芙蓉蛋塔好吃!我自己也超愛!下次這個真的要再多買一些回家啊!!!

地址: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599號

電話:022641433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48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