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樹林車站
2023/04/12 08:00:00瀏覽1164|回應0|推薦12

  樹林車站對我來說,是個轉乘的車站。從中壢出發到北部或東部,都會經過,加上從以前到現在,沒有好好的看過它,一次,在臉書社團脫口它是「小站」,便有人跳出來說它並不小。其實我並沒有眨低它的意思,之所以說「小站」,是跟台北車站、桃園車站這種車站相較之下,大部份的火車班次是過站不停的。(只能說大部份,並非百分百喔!)

  如果要到樹林,乘坐每站必停的區間車是比較保險的,其它如莒光、自強等,就得看車班會停的車站,上車之前,一定要再多加注意,不然就是詢問站務人員。

地址:238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112號

電話:0226812052

  樹林車站是東部幹線對號列車的主要起站和終站,離板橋也很近,從資料上來看,從前站出站,跨越板林樹,就抵達板橋了。

  這一趟,我其實是要從中壢到礁溪的,直達班次沒有適合的時間,最後選擇了從「中壢-->樹林」(區間),再從「樹林-->礁溪」(自強)。到了樹林時,我先出站上個廁所,還有點時間,就在站內逛起來。

跟之前讀書時來過的樹林車站,差了很多啊!車站空間已經擴張,還有店家進駐,對於遊客來說,真的很方便。

  在爭鮮跟便利商店中間,還有臺鐵便當,那當然是買臺鐵便當啊!XD~~爭鮮跟便利商店什麼時候都吃得到,臺鐵便當就不一定了。

  準備進月台,1月台為南下,2月台為北上。

  這裡是手機充電器,地上還有插座,旅行越來越方便了啊!

      

  在手機充電區上,還有一些留言。

  進入第2月台,剛好要搭的班次過來了。

  

  找到自己的位置後,準備用餐。(一切依防疫措施。)

  這是80元的排骨便當,這時候,已經不缺蛋了XD~不過看過完整的滷蛋,而非半顆,還是覺得開心啊!

  排骨底下,還藏有一塊豆干。

  臺鐵便當有其歷史,也只是方便出遊的旅客填飽肚子,滋味也很簡單,就是傳統的味道,但不會過鹹,肚子餓的時候,來個臺鐵便當,更有旅行的感覺啊!XD

  這次來到樹林,只是轉乘,下次說不定可以在樹林車站附近,找個景點,來趟真正的小旅行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81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