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專業使用心得】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 基北北桃
2023/08/22 22:34:22瀏覽605|回應0|推薦11

  平常跑台北跑的很勤,不管是開會還是接案,或是跟朋友約吃喝玩樂,幾乎都在台北,那麼,交通費也是一筆費用。雖然說是必然消費,不過能省一點是一點。在了解TAPSS,對於像我這種不算每天都要上班的人,到底要不要辦呢?

  結果七月的時候,在排八月的行程,不知道為什麼事情那麼多……而且幾乎都在台北,我算了一下,嗯,買1200的地方社福卡好像有划算,決定來辦一次。

  跟小孩借了張空的悠遊卡(我的悠遊卡是綁信用卡的),再準備現金就可以了。

  安妮亞很可愛,第一次使用時,站務人員也注意到她了呢~~

  我是在中壢車站買的,在購票口,有個專門指引TASS的購票方向。

  直接將現金1200跟空悠遊卡給對方,說要辦TAPSS就可以了。

  要走專用通道!要走專用通道!要走專用通道!

  因為很重要,一定要說三次。

  其實會促使我買TPASS的原因,是因為在搭客運時,發現客運也有貼TPASS的標籤,因為我搭乘客運的機率也滿高的,加上八月活動量大,所以決定購買。

  TPASS是簡稱,T是代表台灣Taiwan、交通運輸Transport、同時還有共好Together、出遊Tour、信賴Trust等理念,因為我的活動範圍在北部,所以買基北北桃。近一個月使用以來,拿著它搭乘公車、客運、捷運、火車等,跟悠遊卡一樣便利,差別在於它有點像是吃到飽(?)反正我一開始就是儲1200,但它使用時,是以點數計算。悠遊卡則是你用多少算多少,所以用量不大的人,悠遊卡、現金也就足夠。(我還是會看從口袋掏出的錢有多少為準XD)

  至於1200的金額,是算30天,我從8/3開始購買,截止日是9/2。可以退費,會按天數比例,並加收手續費,所以如果剩下的錢不多,退費不足20,我想我就算了吧……

  其實我還沒有使用的很淋漓盡致,除了剛剛提到的捷運、公車、台鐵、客運,它還可以使用輕軌、Youbike、桃園機捷。

  基北北桃的範圍為:基隆、台北、新北、桃園。

  其實很多平台介紹關於TPASS已經很詳盡,至於使用之後的心得,也算便利。只是對於一個月只上幾次台北的人,在使用時,還是得事先明白自己的行程,才會考慮買下個月,不然,悠遊卡也是足夠使用。

  想要知道TPASS更加詳盡的資料,可以往這邊走:

  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車票種類、旅遊票推薦 (metro.taipei)

  天下雜誌也為使用說明做了很詳盡的說明:

  TPASS通勤月票怎麼買?如何搭?北中南全攻略!北北宜8/28上路|天下雜誌 (cw.com.tw)

  至於我大多數的使用金額可能也剛好在在1200上或下……下一次要不要再購買,可能就得再考量一下,1200有沒有划算?八月份來說,是的,至於下個月份,恐怕得把九月份的行程規劃出來再說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78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