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台鐵新烏日車站
2023/06/23 12:05:40瀏覽819|回應0|推薦6

  前兩天到台中,回程的時候,因為朋友想搭高鐵,台中高鐵跟臺鐵新烏日又緊臨,基本上,從地圖上看就在同一個位置,我們抵達高鐵之後,喝了點東西,她去搭高鐵,我則去台鐵,就在新烏日車站隨興拍了起來。

  新烏日車站、高鐵台中站、跟捷運共站,屬於三鐵共站。對於要移動的人很方便,但對部份的人卻不一定,我第一次到台北車站、板橋車站等地,也是覺得有點亂,久了就知道怎麼走了。甚至有時候懶得找路,乾脆直接問站務人員都能獲得答案。所以就算是對三鐵共站感到不安的人,也不用緊張,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從高鐵走過來,看到牆上的列車,就是高鐵、台鐵的交接處。這時候,千萬不可以往左邊看~~一看的話,就會離不開新烏日車站……(疑?)

  左邊就是台灣鐵道故事館,我”不小心”走進去後,在裡面逛得太開心,差點出不來~~(誤~~因為裡面實在太好拍,我就另外再發一篇文介紹囉!(要是早知道裡頭這麼好拍,就該早半小時過來了!)

  在這張椅子上可稍作歇息,再往前抵達台鐵閘門。

  這條路也很簡單,直直走,就可以去搭火車,不至於迷路。至於因為兩旁太好拍而停下來,那就是個人的事了~~奸笑

  新烏日的服務中心挺可愛的,弄得很像舊式的亭子。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在這裡詢問喔!

  

     

  從服務中心旁走過去,視線不自覺被它可的造型吸引過去,停了幾秒。這次我沒有去看食物,只注意它的造型。早餐吃太飽了,這時候食物對我的吸引力就還好~~

  繼續往前走,看到這個還書亭。「讓書自由,知識漂流。」以前我有想過在火車上看書,不過那是年輕時候還可以做得到,現在在火車上多是發呆、放空、看風景、滑手機……做任何一切不想動大腦的事。

  看書要在平地上,像是家裡或是餐廳等,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看書這件事,我已經放棄了~~

  前面就是閘門,拿著悠遊卡過去刷~~相當方便。

  準備北上,走到第二月台,準備下去,看到外面太陽這麼大……嗯……我停下來,向後轉~~

  從照片左邊的樓梯下去……

  鐵路地下化之後,像台北、萬華、南港等車站,進去的時候,頂上無光……亂用成語XDDD~~但是真的進到地下化的車站後,一切都是密閉及燈光的空間,看到新烏日這自然明亮的鐵道時,反而讓人眼睛一亮。

  雖然頭上還有厚重的屋頂,但月台外陽光遍佈,不過遮住了熾熱的陽光,而且也通風。

  結果為了拍天空,還是走出建築物外,那前面躲躲閃閃怕熱到底是……(???)……人永遠都不知道下一步會做什麼?哈~~

  因為在台灣鐵道故事館待太久,時間抓得太好,抵達月台沒多久,區間車就來了,坐上車,準備北上回家。

  到不了的地方叫遠方,到的了的地方叫旅行。有時候只是經過,也可以發現自己喜歡的小事物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46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