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NE詐騙】 LINE好友輔助認證
2022/08/11 07:00:00瀏覽1094|回應1|推薦14

  這兩天臉書友人A一直在提醒大家,他的LINE被盜了,對方會以「可以幫忙LINE好友輔助認證」做要求,如果答應的話,那就……換你中毒了。雖然他在臉書動態不停公告,因為我和他平常不是密集的接觸,所以概略知道之後,就沒把這事放心上。

  然後……然後……我終於遇到啦!(欸?)是在興奮什麼?友人A的LINE先問能不能幫忙LINE好友輔助認證,我就拒絕了,接下來……

  沒有了。

  既然沒有就算了,我想應該也沒什麼事,日子照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然後……我和友人A的共同友人,稱呼他為B好了,B的LINE也是被盜了,同樣的,他找上了我(事實上,中毒的人,會把他的通訊錄裡所有的人找過一輪),於是,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在忙嗎?」

  「有什麼事嗎?」

  「可以幫我LINE好友輔助認證嗎?」

  「你要給我多少錢?」

  「你要多少」

  「30萬。」

  「可以,你帳號給我。」這傢伙也太大方了吧?

  我馬上上網找一個公益團體,然後回他:「我的帳號你都忘了嗎?請轉到幸福基金會幫助唐寶寶,捐好收據傳給我。」

  然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一方面是我封鎖了他,另外一方面是他大概也覺得東窗事發,不想浪費時間在我身上,所以不理我了。

  會想把事情寫出來,因為不是所有人的警覺性都那麼高,還有,人如果疲累的時候,也可能做出錯誤的判斷,像A自己也承認疏失,那麼,平常放空的我,如果判斷力突然低下的話,那可怎麼辦?把事情寫出來,一方面提醒他人,一方面也提醒自己,也算是一舉兩得吧!

  當然了,現在詐騙絕對不只這個,最近還有冒充全聯中獎等詐騙也是防不勝防,只能說大家多注意一點,或是多多告訴身邊的親友,不然,親友如果無意「中獎」,病毒擴散程度恐怕比疫情還要更可怕吧?

  友人A的LINE:

  友人B的LI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677090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1 09:45

詐騙最好不理不睬,別玩遊戲,萬一遇到瘋子,後患無窮。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08-11 10:03 回覆:
明白,所以我快速封鎖他了,哈哈,謝謝您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