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梨泰院踩踏事件之感
2022/11/04 15:12:54瀏覽1178|回應0|推薦19

  梨泰院的事件已經過了幾天,這幾天,才有空將自己的想法整理一下。說真的,要說「感同身受」,這畢竟是韓國的事,說有多痛有點矯情;但沒感覺又不至於,後來想想,是覺得很錯愕吧?是「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的感覺?這事……比我寫的恐怖小說還要恐怖吧?

  後續的新聞鋪天蓋地而來,不管是電視媒體還是網路平台,都在討論這件事,真正讓我覺得看不下去的,是人們對這事件的留言反應。

  有的覺得這就像八仙塵暴事件;有人則沾沾自喜「幸好我沒去」;那其它泛政治性的留言我更是略過不看(說不看,還是有些字眼落到眼裡),好像發生這種事,是那些年輕人自找的。

  我自己是覺得,誰願意發生這種事?如果知道會出意外,也會有不少人選擇離開吧?意外之所以是意外,就是因為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降臨?就有點像是你出門要去買午餐,平常都走左邊那條路,今天想說換條路,走右邊那條比較不常走的路,結果跌到水溝裡……只是這次的水溝太大、太深了……

  如果知道今天出門,會負傷回家,或是天人永隔,會有人願意這麼做嗎?(好吧!我承認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那麼,對於那些不論是身體或心理留下創傷的人,或是面對家人回不了家的親屬們,是不是可以多一點同理心?就算心底真的有這種想法,也可以選擇留言或不留言。(當然了,這是個人自由,無法可管。)

  我自己也想過,如果自己處在那種環境,在無法呼吸下,身體所受的壓迫……想歸想,光是想像就覺得壓力很大,那些身陷其中的人更不用說。還有,眼睜睜看著這些事件發生,又無力阻止的人,心裡也不好受吧?既然網路另外一端的我們無法給予幫助,那能做的也不過就是少打幾個字……

  有個朋友在臉書上針對這件事表示,這只是他們選擇生活的一種方式。是啊!就算人們是因為玩樂而失去性命或受傷(梨泰院事件、八仙塵爆等),也不至於用責罵的方式對待。有些人責罵的背後多少帶著疼惜的口吻;有些語氣則高高在上。

  這種傷害之後的修補,路途是非常遙遠的,就算無法忘記,在站起來的過程中,也是需要更多支持的力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738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