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舊計劃 2023新年快樂
2023/01/01 11:57:17瀏覽734|回應0|推薦7

  大家2023年新年快樂啊!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規劃?說到「規劃」……我發現過去兩、三個月,才開始學「規劃」這回事。

  更準確一點說,因為小孩都大了,我也更有空把時間跟心力都著重在自己想做的事上,我想做的事,跟「寫作」脫不了關係。像是有時候講講寫作的事情,或是小說。先前把很多的時間都花在家庭跟正業(接案)上,在家庭跟工作上的規劃就很明確,而,自己想做的事太多了,一多就顯得雜,而我從來沒有把自己想做(想寫)的事做個規劃。

  再更白一點,自己想做(想寫)的文章如果不能為我帶來立即性收入的話,就只能抽空,或是延後了。

  不過,這幾年真的有很強烈的感覺--想做的事現在不做的話,以後就沒機會了。像是出國,以前覺得出國不難,疫情之後,寸步難行(這幾個月是好一點);想見的人,再不見的話,以後就沒得見了(有些人已經跟上帝喝咖啡了……);想寫的書,再不寫的話,以後就沒機會寫了吧?(?!)當這些感覺越來越強烈之後,我就正視一下自己想做的事,並打算將它歸為「類工作」。

  以前只會為工作和家庭做規劃,現在要把自己想做的事也併進來。那在有限的時間內,又想要做工作,又想做自己的事(這部份可能沒立即慌收入,甚至沒收入……)真的得靠「安排」這回事了。

  所以,雖然是「新年」,但我的計劃不是什麼新計劃,而是舊計劃。把想寫的文章、小說,排個時間寫一寫,也許每天、每週、每月只有一、兩個小時,但累積下來,總會完成幾件想完成的事吧?XD~~

  那末尾,就不免俗地的祝大家新年快樂,想做的事也都能夠去完成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802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