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佳節
2022/06/03 14:04:23瀏覽605|回應1|推薦12

  端午節又到了~~據說,端午節不能祝「快樂」,只能說「平安」、「安康」等吉祥話,來取代「快樂」,因為端午節最少就跟三個人投江有關。一個是屈原投汨羅江,第二個是孝女曹娥投曹娥江。當然「曹娥江」是曹娥投江之後才出現的,古為「柯水」,為錢塘江的第二支流。至於第三個就是伍子胥投錢塘江的故事了……說到江水,天氣熱的時候,會有些人到江邊玩水,好玩歸好玩,也要注意安全啊!大家這幾天在吃粽子的時候,也要細嚼慢嚥,注意消化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481509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3 13:06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22-06-13 14:1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