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大停電?
2022/03/03 12:15:47瀏覽1167|回應0|推薦20

  早上把衣服放入洗衣機,泡了杯茶,切了盤水果,拿著昨天買的麵包,想說坐下來吃早餐,順便看一會兒影集,這時候……畫面突然全黑!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按到遙控器,無意關了電視,就把遙控器拿起來拼命按,突然想到,剛剛聽到洗衣機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響,還有無線電話如果沒有在充電狀況,會冒出奇怪的聲音,這時候刷了一下臉書,果然,不只我們這個地區,全台都大停電了!

  既然停電了,怎麼辦呢?只能說還好最近沒有什麼該趕的稿子,不用馬上工作,而慶幸今天沒有那麼早上工,所以才想悠閒吃早餐,既然停電了,上網跟其他人的臉書動態互動了一下,就決定延長今天的早餐時間,不過停電的時間也沒有浪費,我把上次看了一半的書拿出來,邊吃零食邊喝茶,並且坐在窗戶邊,享受著灑進來的陽光。這是我挺享受的事,窩在沙發的角落,邊嗑點心,邊看書,中午的時間太熱,晚上又只有日光燈,通常九點到十一點,還有下午兩點到五點這段光線最好。

  看書的時候,總想再滑一下手機,索性關機,就不會有叮叮咚咚的訊息跑出來,之後再看的時候,無非都是大家報告跳電的所在地,或是抒發跳電沒辦法工作的心情,還好,我那約一個鐘頭的時間也不算過得太沒有意義,書看到最後的時候,電就來了。

  有電的時候可以上上網,看看其他的事情,當然有些人沒辦法利用電腦工作,那也沒辦法;那如果沒電的話,也可以做做其它的事情。至於看到缺電就開始東罵西罵的人,說真的,光用罵也沒辦法解決跳電的問題,雖然沒辦法用愛發電,但至少,閉上嘴巴可以不讓大家的火氣上升,再說,電力公司也有在想辦法解決問題。

  還好這次只有停電一小時,趁這時候,把平常想做卻遲遲未做的事拿出來做,也不會虛渡時光,就算只是看書,也覺得早上過得相當充實。

  你呢?停電的時候在做什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187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