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28
2014/07/30 10:40:02瀏覽204|回應0|推薦0

 

所謂天牢,自然是皇宮裡面,最見不得光的地方,那裡關著的是朝中要犯,或是犯罪的宮人,位於地底之最,幽暗潮濕,甚或有鼠輩橫行,一般人沒有必要,不會到天牢。

而此刻,太后等人出現在天牢,讓看管天牢的軍役相當訝異,雖然他們不知道這衣著華貴的是何等人物?但瞧她前呼後擁的聲威來看,定是不凡人物。

「你們是……」

「太后要看柳太醫,他在那間牢房裡頭?」蘭英詢問。

「呀!是太后?」軍役驚道:「柳太醫……他在那裡呢!」他伸出手指,指著最近的一間牢房,柳太醫的身影藏在陰影之中,剛才一下還見不著他呢!

太后走了過去,其他人等也不敢大意,跟在後面。而軍役知道天牢陰暗,特地點了隻蠟蠋,讓太后看個清楚。

「柳太醫,太后找你呢!」軍役開口。

柳太醫抬起頭,除了太后、貴妃,還有平常侍候她們的人,全都到天牢裡了。

「太……后……」他只輕喚一聲,便什麼也沒說了。

「柳太醫,你……怎麼這麼糊塗啊?」太后輕斥。

柳太醫也沒求情,他知道他的罪不可饒恕,逕道:「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個人犯的,跟庭楓無關,請太后放過庭楓。」

「庭楓那小女孩天真活潑,若與她有關,她定然心事重重,真性子的很,我自然知道與她無關,我想知道的是……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太后追問。

柳太醫望著太后,又垂下眼眸:「是我一時糊塗。」

「你只說一時糊塗,沒說緣由,這娘娘和你有什麼深仇大恨嗎?你要對她不利?」

柳太醫垂下頭,沒有人看得到他的表情。

「太醫!」太后加重語氣,道:「娘娘跟你之間,究竟有什麼恩怨?」

「沒有恩怨。」

「沒有恩怨,何以要害她?」太后見柳太醫在轉著圈子,就算她存心想幫他,也沒有辦法。「你到底有什麼原因,要傷害娘娘?」

柳太醫依舊不語,見太后氣的身子都在抖動,梅貴妃連忙道:「太后小心身子。」

太后聽到這麼說,深吸口氣,穩住心頭,又問:「好,你不說,沒關係,我想……皇上會讓你說的。」如果有什麼刑罰,這一施下去,不說出真相也難。這會兒,恐怕皇上早就知道,礙於國事,尚未治他罷了。「我問你,現在娘娘在那裡?」

柳太醫一聽,迅速抬起頭來,可以看出他的眼神不對,露著……驚慌?

「娘娘……」

「對,娘娘在那裡?」

「我、我不知道。」

「柳太醫,」梅貴妃也忍不住開口了:「這娘娘被你所害,你怎麼會不知道娘娘在那裡?」

「我說的是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娘娘在那裡?」

太后一聽,忍不住氣從中來,又叱:「娘娘被你推入水裡,你怎麼不知道娘娘在那裡?」

「我真的……不知道娘娘在那裡?娘娘她……她……」柳太醫越來越驚慌,不斷的搖著頭。

「說,娘娘到底在那裡?」太后叱喝!

梅貴妃也忍不住道:「柳太醫,你再不說出娘娘在那裡?等一下皇上生氣,知道庭楓是你帶來的人,難保她也有事……」梅貴妃知道柳太醫跟庭楓雖是師徒,卻也是父女之誼,從他方才見到太后,只想到庭楓的安危,就知道庭楓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人。

果然,柳太醫一聽到這裡,連忙抬起頭,急道:「請娘娘放過庭楓!」

「不是我要危言聳聽,這事你若有點隱瞞,不只六族,連跟你有關的人,都難保安危,你如果要庭楓好,就應該把真相說清楚。」

柳太醫知道這話不假,這傷害娘娘是何等大罪?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娘娘她在那裡?娘娘她……她……消失了!」

「什麼?」不只梅貴妃,連太后都道:「柳太醫,你在胡說什麼?」

「太后,我說的千真萬確,娘娘她……消失了!」柳太醫的聲音在顫抖。

「一個人怎麼可能消失,肯定是你把她藏在那……」梅貴妃的話還沒有說完,柳太醫就道:「貴妃,我說的千真萬確,絕無半點虛言,娘娘她……進到水底後就消失了!」

太后急問:「你把話說清楚點!」

事已至此,橫豎都是死,柳太醫也坦言了:「那日,我……一時糊塗,把娘娘推到水底,本來只想給娘娘一嚇,沒想到……娘娘就消失在水裡了。」

「柳太醫,你在胡說什麼?一個人好端端的,怎麼可能消失在水裡?」梅貴妃不悅的道,她覺得柳太醫在隱瞞。

「貴妃,我說的千真萬確……」

「胡說!」

「是真的!娘娘一到水裡,就不見了!」柳太醫驚慌的道:「我本來只是想給娘娘一點教訓,想那池子不過半個人高,絕對不會讓娘娘出事,所以才將她推入水底,沒想到娘娘一到水底,就不見了……我還上前一看,而那玉佩,想必就是在我看娘娘的蹤影時,不慎掉到水底……」所以太守才會在水底找到玉佩。「娘娘她……真的不見了!」柳太醫睜大了眼睛,這天牢幽暗,加上軍役拿著蠟蠋,蠋火照在他的臉上,更顯蒼白,彷彿他真的見到娘娘從他眼前消失。

「一個人好端端的,怎麼可能消失?」梅貴妃硬是不信。

「我說的都是真的。」

「那你剛說想娘娘一點教訓,這話又從何而來?」

柳太醫一時語塞!

娘娘一事,已經要牽扯到庭楓,如果再說下去的話,就牽扯到艾瑪郡主,這後宮再亂,終究是皇室,他再怎麼樣,終究是個外人,倘若把郡主招出來,他可就真的完了,不如讓事情到這裡為止,免得越擴越大。

見他又是不語,梅貴妃薄怒:「太醫?」

「太醫,你所言可是屬實?」太后反問。

「臣所言句句屬實。」

「太后?」梅貴妃愣住了,她看著太后,難道太后真的相信柳太醫這種話?

「你說娘娘消失,她是怎麼消失的?」

「娘娘她……落到水裡後,濺起水花,我見她沒有站起來,就上前一探,沒想到水底……」柳太醫驚懼起來。「什麼也沒有。」

梅貴妃和太后面面相懼,不是她們相信這種事,而是柳太醫在講這話時,他所透出來的恐懼,感染到了她們。

想到那日的景象,柳太醫更加驚懼,所以他逃離了池邊,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玉佩,掉到水裡了。

太后怎麼想,也沒想到柳太醫會講出這話?這事對她來說,太不可思議了。

「我……先好好想一想。」

「來人,擺駕回宮。」梅貴妃吩咐著,一行人扶著太后,離開了天牢。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55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