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33
2014/08/16 02:24:01瀏覽308|回應0|推薦7

「爹!」

見到父親回來,帆帆高興的撲了上去。

「帆帆,在家有沒有乖乖聽娘的話?」

「有啊!」帆帆拉著太守的手追問:「爹,前幾天皇上那麼急著找你,究竟發生什麼事?」她跟著太守,進到了屋裡。

「帆帆,讓你爹休息一下。」太守夫人進到屋裡,向身邊的侍女飛快的說:「去倒茶。」侍女先行離開了。

「人家擔心爹嘛!」帆帆噘著嘴道

太守笑吟吟的道:「你放心,爹沒事。」他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宮裡怎麼樣了?」太守夫人追問。

「已經查出來,娘娘是被柳太醫下的手,只是……」

「只是什麼?」帆帆迫不及待的追問。

「柳太醫只承認是他向娘娘下手,讓她落到水裡,娘娘失蹤一事,他卻說不出所以然來,口口聲聲說娘娘消失了。正因為如此,所以太后要我回來,把妙董帶進宮裡。」

「妙董?」太守夫人一愕。

「把妙董帶進宮做什麼?」帆帆嚷了起來!「這妙董是我們家的寶貝,進到皇宮裡,誰知道會變成什麼樣?不行!我不答應!」

「帆帆,你先聽你爹把話說完。」太守夫人輕叱。

「這妙董本來就不是普通的鳥,先前太后的夜明珠不見,就是妙董找到的,所以太后相信妙董是隻神鳥,希望妙董可以在找娘娘這件事上,助一臂之力。」太守解釋著。

太守夫人皺著眉頭。

「可是娘娘不見,連你都找不著,妙董他又怎麼找得到?」太守夫人不是不相信妙董,而是這等大事,託在一隻鳥身上,總是不妥。

「我也不想事情牽扯越深,不過……皇上和太后都開口了,也不能拒絕。」

「這……」太守夫人眉頭蹙的更深了。「該不會……皇上是藉機刁難你吧?」

太守沒有回答,臉色卻是陰晴不定,帆帆看著爹娘,兩個人的表情都不對,嚷著:「爹、娘,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這個皇上很惡劣嗎?」

「帆帆,不要亂說!」太守臉色一沉。

「我沒有亂說啊!如果這個皇上不是這麼惡劣,爹跟娘就不會這麼擔心了,我想,他一定不是個好皇上!」帆帆自認推理的合情合理。

太守和太守夫人彼此望了一眼,知道是自己的表現,讓帆帆起疑了。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太守夫人催促著:「我要你背的《女誡》,背的怎麼樣了?」

「娘……」

「還不快去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21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