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31
2014/08/02 14:45:34瀏覽283|回應0|推薦5

至庸殿中,太守正在跟皇上稟告事情的經過,包括太后去看柳太醫,這太后並未掩飾這一段,事情也很容易流出,太守派在牢裡的人,自然知道。皇上聽了,沉默不語,而太守將事情稟報完後,也沒有再講話,只是等皇上的反應。

片刻,皇上拿起桌上的貢茶,喝了兩口後,才將它放下,緩緩的道:「那個柳太醫說娘娘消失了?」

「是。」

「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可能會消失?這分明是他推託之詞。太守,你認為呢?」

「臣認為務必每個細節,都要調查清楚,以找出娘娘。」

「喔?你認為……他所說的是真的?」

太守望了皇上一眼,道:「臣並不知道柳太醫說的是真是假?臣只知道,有幾分證據,做幾分事。現在當今之要,是把娘娘找出來。」

皇上托著腮幫子,瞧著太守:「娘娘到底在那裡?」

「臣不知。」

「太醫已經抓住了,難道就不見娘娘?」

「臣已經找過太醫居住的廂房,並不見娘娘。」

「既然太醫住在清源宮,難道就不能把清源宮整個翻過來?」皇上怒叱。

太守道:「啟稟皇上,這清源宮乃是太后住處……」就連他當初要抓柳太醫時,也只敢直闖柳太醫的廂房,若要撤查清源宮,這第一個要降罪的,就是太后了!

太守的話還沒說完,皇上就道了:「就算這清源宮是太后住處,太后要是窩藏要犯,同樣……」話還沒說完,皇上就止住了

如果太后跟太醫是共犯的話,他要怎麼降罪?那可是他的母后啊!如果太后並不知道這事,就冤枉母后的話,他這個兒子豈不是大不孝?皇上說到這裡,便道:「我去一趟清源宮,你也一起過來。」

「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67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