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26
2014/07/24 07:34:42瀏覽388|回應0|推薦14

太后回到了清源宮,坐在椅子上,右手撐著額頭,愁眉不展,而梅貴妃則在太后的身邊,端上新進貢的碧螺春。

「太后,喝口茶吧!」

太后將茶推開,緩緩的道:「沒想到娘娘竟然是被柳太醫抓走的,他怎麼會幹出這種糊塗事呢?」

梅貴妃也不說什麼?這時候,最好什麼都不要說。

太后忽然想到:「不對呀!如果娘娘是被柳太醫抓走的話,那他會將娘娘藏在那裡?太醫這陣子,住在清源宮,這清源宮上上下下也有三十多間房子,難道娘娘在我這裡,而我沒有發現?」

而一直跟著太后身邊的庭楓,聽到這裡,連忙跪下。

「太后,請您救救師傅。」

這庭楓常常跟柳太醫進出後宮,也和太后見過面,太后對她自是熟悉,望著庭楓梨花帶雨的臉蛋,太后淡淡的道:「庭楓,你要知道,太醫若是犯下擄走娘娘一事,可不是哀家求情就算了。」

「可、可是他是庭楓的師傅啊!」庭楓喊著:「庭楓從小跟師傅學習醫道,師傅常說,醫者,父母心也。師傅絕對不可能犯下擄走娘娘這等大罪,請太后救救師傅。」

「你起來。」

太后都說話了,庭楓也不敢不起,不過仍是淚流滿面。太后示意她近身,庭楓走到太后身邊,太后拉著她的手,緩緩的道:「你師傅抓走娘娘,自是死罪,你一個好姑娘,可不能被牽扯啊!」

「可是師傅他……」庭楓依舊哭哭啼啼。方才在燕翎殿,是辦案現場,她不能插手,現在回到清源宮,她想辦法為師傅求情,而太后似乎無意搭救,令庭楓相當焦急。

「太守沒有證據的話,不會隨便抓人……」這才是太后最苦惱的,要想救人,也得有方法,而證據確鑿,柳太醫又承認他推娘娘落水,這叫她無話可說。

「我不相信師傅會做出這種事,娘娘一定是不知道讓誰抓到那裡去了?」庭楓仍執意相信柳太醫是無辜的。

「太后,」梅貴妃也開口了:「娘娘這半個月來,都不見人影,這人……會到那去?」

如果娘娘真的被柳太醫帶走,那他唯一能藏的,就是清源宮了?

太后一驚!她雖然不願相信柳太醫犯案,也不願意成為幫兇,這十多天來,因為後宮封鎖,所以柳太醫是被安置在清源宮裡休憩,那他能藏人的地方……也只有清源宮了?

「蘭英!」她喊了起來。

「在。」在太后身邊侍奉許久的管事蘭英上前應答。

「傳令下去,把清源宮上上下下,全部清查一遍,看宮裡頭,是不是有不是清源宮的人?」

「是。」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35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