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25
2014/07/22 11:20:58瀏覽343|回應0|推薦20

清源宮乃是太后所居之處,平常不得任意進出,而柳太醫竟然被抓?非同小可!

而被補的柳太醫,來到了燕翎殿,他的雙手被箝制,帶到殿內,而裡頭坐的是太守,他的心頭暗叫一聲不妙!不過仍力持鎮定,不讓人看出他的慌張。

「柯太守!你這是在做什麼?」

坐在位置上的太守,只是淡淡的看著柳太醫,答:「我正在調查娘娘失蹤一事。」

「調查娘娘失蹤?那你就應該去外頭調查啊!怎麼把我抓到這裡來?」

太守盯著柳太醫,緩緩的道:「因為……你的嫌疑最大。」

柳太醫一愕,心頭陡的一跳!有如巨石掉到山谷,引起莫大的恐慌,柳太醫強裝笑顏,他道:「娘娘失蹤……怎麼會跟我有關?太守,你是不是抓錯人了?」

太守淡淡一笑,道:「沒有把握,我怎麼可能把你抓來?」

「喔?你倒是說說,我是怎麼跟娘娘失蹤有關?」柳太醫不怒反笑,他不相信太守能查出什麼?

「娘娘失蹤一事,眾人都道娘娘不見了,而你……卻說娘娘落水了?」

柳太醫的心頭跳了好大一下,他道:「是嗎?我怎麼不記得了?」

太守也不意外,道:「因為你說娘娘落水,所以我就到水裡去查了一下。」

什麼?柳太醫驚疑的看著太守,只見太守從袖子緩緩掏出一塊玉珮,他大吃一驚!

「這是我從水底找到的。」

柳太醫臉色一變,接著冷哼一聲:「區區一個玉珮,你就認定我是嫌疑犯?這會不會太過可笑?」

太守也不急,淡淡的道:「當然,這玉珮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人宮女,或是那位娘娘,不小心掉到水底的。不過,這塊玉珮刻著雙頭鳳……太后特別喜歡雙頭鳳,加上這玉質通潤,色澤晶瑩,只要一調查,就可以知道,這是從清源宮裡出來的。」

「那又如何?」柳太醫仍然嘴硬。

「雙頭鳳碧波戲水玉珮只有三副,一副是太后自個留下來把玩,一副送給服侍太后多年的宮人,已在去年出宮,剩下的玉珮,就是送給太醫您了。」太守說到最後時,他的眼睛特別晶亮。

「這、這玉珮是我不小心遺失的。」柳太醫臉色蒼白,他喊了起來!

「什麼時候遺失的?」

「這……都說是遺失了,那記得是什麼時候遺失的?」柳太醫繼續狡賴。

「那我來喚醒你的記憶吧!二十天之前,為了太后的壽誕,所有的人都在後宮忙的不可開交,而你也陪著太后去看搭的戲台,這時候,剛掌事的黃公公,還特別把你拉住,問你太后特別喜愛那齣戲?好讓人安排,你可還記得這事?」太守詢問。

「大概吧!」柳太醫不承認也不否認。

「那時候,黃公公還記得他和你問著雙頭鳳的故事,你還拿這玉珮給他看,說太后喜歡這雙頭鳳的故事,所以清源宮裡,很多地方都有雙頭鳳,包括這玉珮也是。」太守淡淡的道。

柳太醫無言。

他和太后是同鄉,也是幼時好友。先皇微服出巡,見到了太后,驚為天人,兩人一見鐘情、情投意合,先皇將太后迎娶入宮,當年誕下龍子,為宮裡佳話。而太后念著舊情,提攜了幾名好友,柳太醫便是其中一個。

而雙頭鳳的故事,乃是民間流傳,上古時有兩名將士與地魔大戰,地魔趁機偷襲,雙雙中毒,解毒需用成仙草,但成仙草只有一株,只有一人能活,雙方都不肯吃下解藥,都要讓對方食用,後來仙人將他們兩人化為雙頭鳳,各自保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又得以存活,這便是雙頭鳳的由來。

「這並不能證明什麼?」柳太醫嘴硬。

「那你倒是說說,這玉珮為什麼會在水底?」

「也可能是我經過水池時,它不小心掉下去的。」

「那你什麼時候經過水池的?」

「我、我記不得了。」

「玉珮掉到水裡,你都沒有想要去找嗎?這可是太后賞賜給你的?」太守故意追問。

「這玉珮什麼時候掉的,我都忘了,怎麼可能去找?」

「太后給你的玉珮,你竟然輕易遺失,該當何罪?」

「你……」

「太后駕到!」殿外傳來公公的聲音,太守雖不意外太后遲早會過來,卻也沒料到會來這麼快?而柳太醫聽到太后過來,露出寬鬆的表情,這一切,盡落入太守的眼底。

不僅太后,連梅貴妃都跟在太后身邊,而庭楓則跟在太后身邊,太后一進到燕翎殿,就嚷了起來:「這是怎麼回事?柳太醫為什麼在這裡?」

「拜見太后。」太守率領其他人一起晉見,柳太醫雖被拘押,但還是照君臣之禮行跪。

太后怒氣沖沖,連平身都忘了吩咐,逕道:「太守,柳太醫為什麼在這裡?」

「啟稟太后,臣正在調查娘娘失蹤一事。」

「娘娘失蹤……」太后蛾眉一蹙。「跟柳太醫有什麼關係?」

「臣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幾個可疑之處,所以才請柳太醫到這裡一趟。」太守淡淡的道。

「可疑之處?難道……」太后望了柳太醫一眼。「你在懷疑是柳太醫,抓了娘娘?」

「太后,臣冤枉!」柳太醫喊了起來!

「柳太醫有沒有抓走娘娘,微臣不敢肯定,不過臣可以肯定一件事,就是娘娘失蹤,定跟太醫有關。」太守也不畏懼,他朗聲而道。

「喔?說來聽聽。」

「當日娘娘失蹤時,是在玫瑰池旁,邊吃龍眼邊剝殼,這一點,從池子裡滿是龍眼殼就可證明……」

「這跟案情有什麼關係?」太后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可以說有關係,也可以說沒關係,正是為臣下水之後才發現……」

「你下水?」太后又詢問了。

「是的。」太守睨了太醫一眼,遂道:「太醫的話,給了微臣一點想法,娘娘失蹤,太醫卻說娘娘落水,所以為臣就到水裡面,看有沒有什麼線索?發現那水不過半腰,娘娘溺死,絕無可能,那就是被人帶走了?而水面因為太多龍眼殼,為臣正在撈的時候,發現水底有個玉佩,正是太醫所遺留的……」

「玉珮掉在水裡,也不能證明娘娘就是被太醫帶走的。」太后聽到這裡,雖然心生疑竇,但柳太醫不但和她同鄉,又是舊友,自是不願意太醫扯入娘娘失蹤一事。

「為臣也不敢確定,但是臣方才在拘提柳太醫時,在他的寢室裡,發現了一雙靴子。」

太后眉頭皺的更深了。

由於太后並未讓太守起身,太守轉頭吩咐:「來人啊!把靴子拿出來。」

「是。」

太守的人將靴子拿出來,太后和太醫都不太明白,這雙靴子,跟娘娘失蹤有什麼關係?

「太守,你到底想證明什麼?」

太守將靴子翻過來,只見鞋底一片污泥,而在污泥當中,還有幾粒黑黑的,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而太守也不嫌髒,將其中一顆黑色的東西取下,道:「多虧娘娘亂吐龍眼籽,才讓兇手無所遁形。」

「什麼意思?」太后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當日娘娘在池子邊邊吃龍眼邊吐籽,因為吐的亂七八糟,不只地面是龍眼籽,連水面都是龍眼殼,兇手便是在這個時候,接近娘娘。娘娘失蹤前,前一天是下過雨的,所以地面是濕漉漉的。娘娘平時由轎子抬著,地面是乾是濕,對她沒有影響。」太守明白皇上因寵著娘娘,所以如果娘娘不想走路的話,就由轎子抬著,縱行後宮。「但是兇手可就不一樣了,他穿著靴子,接近娘娘,不想這鞋子便踩到了污泥,同時這龍眼籽也卡進了鞋底。」太守邊說,眼睛邊盯著柳太醫,只見他的臉色一片發白,沒有說話。

「這……」太后沒想到自己的人竟然跟娘娘失蹤一事有關?她想替柳太醫說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道:「這、這說不定是別的地方的龍眼籽。」

「臣已經調查過了,這龍眼籽細長而帶著尖頭,果肉香甜,飽滿多汁,是娘娘最喜歡吃的品種,宮裡所有的龍眼,都是送給娘娘了,其他的龍眼品種,龍眼字則相當圓滑,送到其他娘娘宮殿,所以鄧娘娘宮裡的龍眼品種,和其他娘娘吃的龍眼,是不一樣的。」

太后求助似的望著梅貴妃:「是這樣嗎?」

「是的。」梅貴妃點了點頭,這宮裡東西的發落,也得經過她的眼前,什麼好料的經過她眼前,送到鄧娘娘宮裡,她自是清楚的。

太后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看著柳太醫,而柳太醫沒想到他的行跡,竟然是由一顆龍眼籽破壞,他不禁喊著:「太后……太后救我!」

「那玉珮又是怎麼回事?」梅貴妃也忍不住開口詢問,望著柳太醫。不只梅貴妃,現場所有人都望著柳太醫,柳太醫見行蹤敗露,臉色慘白,灰頭土臉,太守則發揮他的判斷力,道:「恐怕是太醫在抓娘娘的時候,跟娘娘糾纏的時候,不小心落到水裡的!」

「不是這樣的!」柳太醫大喊著!

「太醫……真的是你?」太后的臉色也相當難看。

「太后……」柳太醫張開嘴,想要說什麼,又怕說出來的話,沒有人相信,又閉上了嘴巴,然而他一副事跡敗露的心虛悵然,讓所有人都肯定,他就是行事的兇手。

太守說了:「你還有什麼說話?」

「不、不是這樣的……不是……」太醫猛搖頭。「我只是推她下水而已,但是……我不知道她怎麼會不見?」

此話一出,就算太后想要保他,也沒有用,太醫這話,無疑是自招,太后的臉色更加灰磣,而太醫則抬不起頭來。

「娘娘……真的是你捉走的?」梅貴妃也相當訝異,這柳太醫看起來斯文秀氣,怎麼會犯下這等大罪?

「不、不是這樣的,我不知道娘娘在那裡?我不知道娘娘在那裡?」縱憑柳太醫再大聲喊叫,都已經證明他跟娘娘失蹤一事有關,而太守也不顧太后在場,喊著:「來人啊!押下去!」

侍衛過來將他帶走,柳太醫被押走的時候,還邊走邊喊:「不是我!我不知道娘娘在那裡?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太守看著太后,只見她眉頭一蹙,嘆了口氣。

「哎……梅貴妃,我們走吧!」

「是。」

梅貴妃跟著太后離開,而一直跪著的太守,這時候才起身。而跟著太守一起辦案的禁衛軍隊長,則走了過來。

「太守,你……」

「怎麼了?」

「你找出抓了娘娘的兇手,卻得罪了太后,你……保重啊!」禁衛軍隊長語重心長的吐露。

太守什麼也沒講,娘娘失蹤,定跟後宮裡的人有關,只是他怎麼想也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個地步啊?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3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