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24
2014/07/21 14:04:16瀏覽237|回應0|推薦3

後宮之內,殺氣凜凜,嚴肅的氣息從幾尺之外就可以感受得到。來往的宮人見到禁衛軍在後宮走動,身上都帶著佩劍,腳步相當倉促,一個個面無表情,都不禁愕然,尤其在前方是太守,更叫人感到不安。

「發生什麼事了?」太后和梅貴妃,以及其他妃子、宮女等人,正在御花園裡賞花。賞得累了,便坐在亭子裡歇息。皇上下令,不得任意進出後宮,她們只好在御花園裡走動。

不過,後宮嬪妃等人,平常本來就不得任意出入後宮呀!所以這點禁令對她們來講,倒是沒差。

梅貴妃使了個眼色,她身邊的貼身宮女,便上前去打聽,她與太后還喝不到三杯茶的時間,宮女就回來了。

「啟稟太后、貴妃,奴婢剛才過去打探了,說是太守正在調查娘娘的事,要在這三天把娘娘找出來,所以才帶著禁衛軍在後宮尋查可疑人等,一個都不放過呢!」

太后沉吟了會,道:「太守不可能無緣無故就抓人,他是不是已經查到什麼了?」

「奴婢不清楚。」

梅貴妃開口了:「娘娘在後宮失蹤,又找不到人,皇上心急如焚,恐怕是急了,才會要太守在三天內找到人。」

「這事的確詭異,後宮就算大,怎麼可能連個人都找不到?難道……」太后也不願把事情往最壞的一面想。再說,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也因為後宮人多,有什麼動靜,也很容易引人側目。

梅貴妃沒有講話,而太后只是拿起果子放在口中,此刻,一個穿著和宮婢不太一樣的女人跑了過來,面帶焦急,不斷呼喚:「太后!太后!」

「大膽!」其他的人攔住了她,其中一名看起來相當有威嚴的宮女嚴聲斥喝:「太后和貴妃、娘娘在這裡,怎敢如此放肆?」

「小的有事要跟太后講。」這清源宮正是太后所住的宮殿。

「有什麼話,在這裡講就是了。」領頭宮女看她莽莽撞撞,不肯讓她接近太后。而且她的穿著、打扮和宮裡的人都不同,不禁疑惑的問:「你是誰?是宮裡的人嗎?」

「我是庭楓,柳太醫他……被抓了!」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27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