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20
2014/06/12 00:44:04瀏覽478|回應0|推薦17

「皇上……救我……皇上……」

與梅貴妃正躺在寢宮裡的皇上,突然身子一動,張開了眼睛。而在他身邊的梅貴妃,也因為這震動,而醒了過來。

「皇上?」梅貴妃驚疑的看著皇上。

皇上坐了起來,喊了起來:「娘娘?娘娘?」

在寢室外頭守夜的太監、宮女們,聽到皇上的聲音,全都跑到了寢室裡。

「皇上?」

皇上看著十多名太監、宮女們,卻沒有見到娘娘,不禁驚疑起來:「娘娘呢?」

其他的人當然知道皇上口中的娘娘是誰?整個後宮裡,他最寵的就是娘娘了,可是……娘娘失蹤了啊!皇上也知道這事,不是嗎?怎麼又會在這時候問起?太監和宮女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皇上。」梅貴妃開口了:「您怎麼了?」

「我、我聽到娘娘的聲音。」

「娘娘?」梅貴妃眉頭一挑。她在侍寢的時候,皇上卻還叫著娘娘?這怎不叫她薄怒,不過很快就恢復了神色,她道:「皇上,娘娘她……還沒消息。」

「太守不是在查了嗎?怎麼還沒有消息?」皇上不悅的道。

「太守才剛回來,也才調查兩天……」

「兩天?」皇上一怒。「拖的越久,娘娘的性命就越堪慮,他是太守,現在還找不到娘娘,那就是他的無能!」

「皇上息怒!」梅貴妃在床上跪著,和皇上說道:「皇上擔心娘娘,那是天經地義的事,只是連太師都找不到,太守回來也不過這兩天的事,這十天來,都是由四品帶刀護衛李杭謙所尋找,卻也找不著。可見娘娘失蹤一事,還需要藉助其他力量來搜尋,光憑太守,恐怕還無法勝任。」

皇上知道梅貴妃制止他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畢竟太守是他重用的人,雖然發配邊疆,但他的能力,依舊令人折服,若是一時衝動,而重罰太守的話,不但找不到娘娘,連他自己也會後悔……

皇上深吸口氣,道:「朕睡不著了。」他起身,貼身太監立即上來為他罩上外袍。

皇上的心思紊亂,想著娘娘,又不能在朝臣面前顯露出來,免得臣子們認為他寵愛妃妾,無心治理國事,這對他、對皇室,都不是好事,只有在幾個人面前能夠吐露。

「傳朕的口喻,」皇上開口了:「召太守進宮。」

「皇上,現在才寅時……」梅貴妃再度開口。

「朕什麼時候行事?還要你的允許嗎?」皇上不悅的瞪著梅貴妃。

「臣妾不管,只是皇上丑時才睡,臣妾是關心皇上的身子。」

皇上望了她一眼,道:「這宮裡的人要是有才的話,朕就不會這麼憂慮了。」說來說去,還是因為找不到娘娘,他睡不著。「更衣。」他對太監說,太監立刻為他更衣。

梅貴妃看著窗外,這月,還在樹上呢!皇上就因為夢到娘娘而離開了,她幽怨的看了皇上一眼,卻沒有表露出來,淡淡的道:「臣妾為皇上更衣。」

「嗯。」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404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