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19
2014/06/11 07:41:37瀏覽293|回應0|推薦9

「這是什麼酒?」

「這是『瑪格麗特』。」

「馬什麼?馬的什麼酒?」娘娘張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黃色、藍色液體,杯緣還塗上鹽巴,她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酒,更別說喝過了。

秦子揚皺著眉頭看著她,這酒,不是她自己點的,酒保才去調配的?

因為這個娘娘言語舉止實在太過奇特,加上想法和其他人都不一樣,若不是看她還有人的形貌,秦子揚差點要以為她是外星人了。

不過,反過來想,難道外星人就不能長的跟地球人一樣嗎?

秦子揚搖了搖頭,看著娘娘,說起來也是自己不好,帶她到飯店八樓的酒吧裡,這個娘娘一看到燈光昏暗、氣氛迷離的地方,又聽說有酒,馬上說要喝酒,他才帶她坐到吧檯邊,順手拿了MENU給她,結果她一下子就點了十幾杯酒,是在他的制止下,她才沒有把MENU上的酒的種類全部點完。

看著她拿著瑪格麗特,秦子揚又道:「這是『瑪格麗特』。」

「這到底跟馬有什麼關係?」娘娘將透明的酒杯舉到眼前。

「沒有關係。」

「這是夜光杯嗎?為什麼可以看到杯子裡的東西?」

她到底是打那來的?秦子揚怪異的看著她,不過已經沒有像初見她時,那麼驚訝了!她似乎對這裡的東西都充滿好奇,看電視時也被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呢!

她如果不是外星人,就是不知道從那個時空跑過來的人?

她……是人嗎?

秦子揚還來不及回答,娘娘就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嚷著:「本娘娘在問你話,你有沒有聽到?」

看不出來這個娘娘嬌柔嫵媚,力氣這麼大?秦子揚被打的咬牙切齒,也不好說什麼,只能道:「聽到了。」

一直得不到他的回答,娘娘將酒一飲而盡,眼底露出了驚奇。

「喲!還不錯!」說著就把另外一杯酒也放到嘴巴。

「等一下!」秦子揚制止她。

「大膽!」娘娘怒叱!她一叱!酒吧裡所有的人都向這裡望了過來,秦子揚發現所有的人都在望著他,感到狼狽。

「你在做什麼?」他小聲的問。

「本宮喝酒,你竟然敢阻止?」娘娘橫眉怒斥!普天之下,還沒有幾個人敢爬到她頭上,而秦子揚絕對不會是其中一個。

「我沒有不讓你喝,這酒不能喝太快,小心醉倒……」

「呵呵……」娘娘嬌笑起來。「本宮豈是那麼容易就醉倒,往日和皇上喝酒的時候,皇上還誇我好酒量呢!」

皇上?又是皇上?

秦子揚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你口口聲聲說皇上,稱自己是娘娘,你到底是那裡來的人?」

「我?我乃是大食王朝的鄧妃娘娘啊!」娘娘抬頭挺胸,身子坐的筆直,不怒而威。她那模樣,令人凜然,不敢侵犯,看起來,似乎頗有點那麼回事?

「大食王朝?有這個朝代嗎?」因為歷史上沒有,所以秦子揚才不認為她是穿越,他寧願認為她是外星人。

「你在胡說什麼?竟然不識大食王朝?你們混進宮裡,把我帶到這兒,還不知道我大食王朝?」一直到現在,娘娘都還認為是這些番邦的人,將她抓到這裡來。

「你當你在演古裝劇?」秦子揚不屑的道,同時他也想起她第一次出現時,身上的裝扮。

「什麼古裝?我穿的可是最流行的衣服,凡是我的穿著、搭配,三個月後,民間就開始流行啦!」娘娘得意的道。

秦子揚無言的看著她,他也對她的真實身份十分好奇,遂道:「好,你說大食王朝,有什麼證據?」

「普天之下,所有土地,都是大食王朝的,那需要什麼證據?」

「你……」秦子揚知道她滿腦子,都自認自己是娘娘,遂道:「那你說你是娘娘,有誰能夠證明?」

「證明?」娘娘睨了他一眼,一副他愚痴的樣子,爾後,她恍然大悟。「對了!你們這裡是番邦,所以消息不流通,自然也不知道了。」

「什麼?」

「這個。」娘娘從脖子裡,掏出玉玦出來。

秦子揚就著昏暗的燈光,看著這黃澄的玉玦,質地溫潤,卻不覺得有什麼不同?

「這是什麼?」

「這是玉玦,本來是一對,我升為娘娘的那一天,皇上親自賞給我的,而另外一半,則帶在皇上的身上。」娘娘得意洋洋。「後宮之中,只有我有這玉玦,連貴妃都沒有呢!你就知道,皇上有多疼我了。」

秦子揚雖然不懂得玉玦的價值,不過他常接觸的人也不少,身上戴的玩意也多,這玉玦,看起來很有歷史。

此刻,娘娘表情忽然變得哀戚,不再像剛才笑靨如花,甚至帶著愁容,這變化也太快了。

「你怎麼了?」秦子揚追問。

「我離開這麼多天,皇上一定很想我……」娘娘悠悠說著。

又來了!

秦子揚無奈極了!這個女人口口聲聲,一下自稱是娘娘,一下又喊著皇上,而此刻,她拿起眼前的酒,一口仰盡,秦子揚見她不對,急忙道:「你不能這樣喝,這樣喝會醉的!」

「走開!」娘娘怒叱!

「娘……娘娘!」這十多天,他還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因為這個女人一直要其他人叫她娘娘,為了不想把狀況搞得更複雜,他吩咐其他的人,也叫她娘娘。

只是他堂堂一個總經理,竟然叫另外一個女人娘娘?也挺彆扭的。

「皇上!」娘娘一喊,伸手就將坐在旁邊的人的酒拿了起來,一飲而盡。

隔壁的男子見到有人搶了他的酒,不免狂怒!

「你在做什麼?」

「對不起,她醉了!」秦子揚連忙解釋。」

「我沒有醉、我沒有醉!」娘娘嚷了起來!

「你醉了!」為避免她遭那個男人的傷害,秦子揚急忙將她拉開。

「我沒有醉!」娘娘清醒的很,她見秦子揚推她,一向尊貴的她幾時這樣被對過?她忍不住嚷了起來:「你想幹什麼?我是娘娘,你想對我做什麼?皇上!皇上!」即使知道皇上不在身邊,她也要喊給其他人聽,她可是皇上最寵愛的娘娘,平常人等,怎麼可以輕易碰她?

而她這樣一喊,其他的人更確定她是醉了?要不然都什麼時代了,那會有人稱自己為娘娘?

「皇上!救我!皇上!」

娘娘高喊起來,而秦子揚為避免再生意外,乾脆將她扛起來,離開了酒吧。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404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