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17
2014/06/09 08:18:17瀏覽301|回應1|推薦11

那太醫溫文儒雅,除了藥理,學識亦是精通,深受朝中上下敬重,此刻他卻怒視著太守,似有不滿。

柳太醫一來,就看了跪在地上的庭楓一眼。

「太守,敢請問庭楓犯了何罪?」

「庭楓姑娘並未犯罪。」

「既未犯罪,又為何將她叫來此處?」柳太醫強壓著怒氣,不過那不悅,從他的嘴角、眉角,都流露了出來。

「本官將庭楓姑娘喚來,只是為了調查娘娘失蹤一事。」

「娘娘失蹤?」柳太醫十多日前進宮,自然也是知道此事。「那為何把庭楓叫來?」

太守眼睛一瞇,冷峻的道:「娘娘在後宮失蹤,何等大事?這後宮豈是閒雜人等輕易進來?我受皇命所託,調查娘娘失蹤一事,所有可疑人等,自是要詳加調查。」

柳太醫快氣壞了:「既然娘娘失蹤,應當從她身邊的宮女查起,怎會調查到我這裡的人?」

「娘娘的貼身宮女,當日也在幫忙太后壽誕,全都離開了娘娘身邊。」

「既然如此,便是這些宮女有失本份,護主不力,要查也是從她們身上查起,怎會來調查庭楓?」柳太醫冷笑。

「沒錯,那些有失本份、護主不力的宮女們,杖責之後,現在全都在苦牢裡做事。現在本太守便是受皇命所託,調查可疑人等,這庭楓是由太醫帶進來的,倘若她對娘娘做了什麼,太醫難保不被牽連……」太守將利害說了個清楚,聽得那柳太醫臉色一白。

「不可能!庭楓不可能加害娘娘!」

「太醫為何如此確定?」

「因為……」柳太醫的眼珠子轉了轉,便道:「這孩子我看著她長大的,她的稟性純厚、心性善良,連隻小鳥受傷,她都拼命搶救,怎會去做出加害娘娘一事?況且,她與娘娘素昧平生,既不認得娘娘,又怎會跟娘娘落水有關?」

「落水?」太守眼睛一瞇。

柳太醫臉色一變,他吞吞吐吐:「是啊!怎麼跟娘娘……牽扯上關連?」

太守覺得奇怪,從頭到屋,整個宮裡只道娘娘失蹤,怎麼從柳太醫的口中,卻會說出「落水」二字?莫非……事有蹊蹺?

「太醫與娘娘……見過面?」太守問的極為含蓄。

「我雖然來看太后,但各宮院的娘娘,也請我看個平安脈,本官自然是推拒不了,和娘娘們自然是見過面的。」

「那……鄧娘娘呢?」

「鄧娘娘……」柳太醫眼珠一轉,便道:「鄧娘娘自然也有請我為她把個平安脈。」

「什麼時候的事?」

「這……」

「就算是平安脈,太醫出診,不也有個記錄?」各宮的娘娘,可不比普通的民女,就算看診,也有各宮的總管記錄,以便了解娘娘們的身體狀況,好為皇上誕下子嗣。

柳太醫捉到縫細,便道:「太守說的極是,我這些日子,替那些娘娘把過平安脈,唯恐記不清,反而誤了太守辦案,不如太守去問各宮的總管,可比我的記憶清楚。」

太守被這話一擋,反倒說不出反駁的話來了。他何嘗不知太醫在為難他?這要是查起來,少不了又要花上兩天時間,而這兩天時間,誰知道太醫又會有什麼手法出來。

剛才那一句「落水」,可讓太守把心都往他身上放了。

「太醫說的是。」太守也不點破,淡淡的道:「這我自然會去向各宮的總管調查清楚,在事情水落石出之前,就請太醫待在後宮,那裡也不要去。」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4006114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0:11
另版甄嬛厚~~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6-09 10:15 回覆:
不敢說是甄嬛,不過寫寫宮庭小說倒是有趣~~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