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13
2014/06/05 07:57:58瀏覽241|回應0|推薦7

太守見完皇上,正準備出宮,在他正要踏出皇宮的時候,聽到有人喊著:「太守請留步。」

太守一轉頭,見到太后和幾名服侍她的宮女,站在身後。

「微臣叩見太后。」他正要行大禮,太后說了:「這裡不是大殿,免禮了。」

太守直起身子,太后使了個眼色,身邊的宮女都退開,太守見狀,知道太后必定有話私下找他,也戒慎起來。

「太后若要找微臣,只需傳喚即可,何需移動鸞駕,臣不勝惶恐。」

「我私下找你,就是希望不要讓皇上知道我找你。」

太守看著太后,他隱約知道太后找他所為何事了?

「太后……」

「你跟皇上,本是好兄弟,朝夕不離,皇上卻將你派到邊疆,不論我怎麼問他原因,他都不肯說。我只好來問你了。」

「微臣只是臣子,皇上說什麼,微臣聽令便是。」

「話雖如此,皇上若有無理,或是行為不檢,你也可以讓我知道,哀家會稟公處理的。」

「臣多謝太后厚愛,臣和皇上……並無齟齬之處。」

「太守……」

「臣還要去查娘娘失蹤一事,請太后讓微臣先行離去。」

「你……哎!」問不出詳情,太后只好道:「好吧!你去吧!」

太守告別太后,離開皇宮,為了找出娘娘失蹤一事,這出宮可是查的緊,太守隻身一人,騎著馬出宮,回到了太守府。

太守前去邊疆前,在京城已有房產,現從邊疆回來,家中之事,則交由夫人處理。

他一進太守府,就見到他的夫人茵茵正在指揮下人。茵茵的聲音柔細,人又溫柔婉約,連指揮起人,都像是在哄勸:「小心一點,那些是太守的書,別傷著了。」

「夫人。」

茵茵轉過頭,見到太守,臉上浮出笑容:「太守,你回來了?」

「我不是說過嗎?在家裡,我不是太守,只是你的相公。」

「相公……」

正當兩人準備情話綿綿、情意繾綣、你儂我儂的時候,一個很不會看場合的人跑了過來:「爹!」

「帆帆!」

帆帆是名活潑的少女,和太守有幾分相似,明亮的神采、輕快的步伐,和京城大部份的女子很不相同。

「帆帆!」茵茵輕叱:「你端莊點。」

「什麼是端莊?」

茵茵差點被她的話卡住,怎麼這孩子的個性,和她完全不一樣?

「帆帆,」太守說了:「你也不要成天只會玩,有空跟你娘在家裡學學女紅刺刺繡……」

「爹!」帆帆又說了:「學那些做什麼?那些跟京城那些姑娘一樣,彆扭死了,我還是喜歡邊疆,天高地闊,可以騎著馬到處跑來跑去,那才好玩呢!」

「你這孩子……難道不怕嫁不出去?」茵茵輕聲開口。

「嫁不出去,我就陪在爹和娘身邊啊!」帆帆一手挽著一個。

太守也拿她沒輒,苦笑:「你這孩子,要有人願意娶你,那我可要謝天謝地了。」

「爹!你怎麼這樣說人家?」帆帆噘著嘴,不依的道。

「你爹是太清楚你了。」茵茵開口。

「既然清楚我,就知道人家就不喜歡女紅,什麼讀書、刺繡,多麻煩呀!還是騎著馬,在塞外跑來跑去,多愉快。」

「你這個孩子……」太守也只能搖頭,卻沒有說什麼。

帆帆的個性,是不變的事實,要她跟京城的女孩子一樣,肯定像被關在籠子裡的鳥一樣,不舒服的,他也不希望帆帆太過拘束,人生嘛!不過幾十載,如果帆帆真的不嫁的話,就留在身邊吧!太守倒是很樂觀。

只是見著面的時候,還是要講個幾句,免得她忘了分寸,畢竟這裡是京城,可不是塞外。

「對了!妙董呢?」太守問。

「在屋子裡頭呢!」茵茵回答。

「我去看看。」

太守走到屋裡,見到他所飼養的妙董,正在屋頂上睡著呢!

妙董是十年前,他還在京城的時候,見到一個郎中,身上有隻鳥,那鳥一見到他,就朝他飛了過來,在太守身上,怎麼樣也不願意離開,此景甚妙,郎中一見,便道妙董與太守有緣,贈與太守。

由於這狀況甚為奇妙,加上那郎中姓董,所以太守飼養之後,便喚妙董,以感謝郎中之意。

那妙董渾身白色,翅、背均呈灰色,眼窩底下到頸子的部份為粉紅色,是隻鸚鵡,平時沒事時,就會用它堅硬的喙去啄東啄西,太守府的家具若是缺了角、少了皮,肯定跟他有關。

此刻,妙董也不飛行,只是在屋頂上睡覺,帆帆擔心的問:「爹,妙董怎麼了?生病了嗎?」

「他應該沒生病,只是累壞了,從邊疆回來,他飛了十天,也累了他了。」由於太守不喜歡將妙董關在籠子,那妙董也具靈性,只在太守身邊,所以從邊疆飛回來,雖然累的時候會回到太守肩上歇息,不過也累壞他了。

「沒事就好。」帆帆鬆了口氣。她喜歡動物,在邊疆的時候,常常跟馬兒或是飛鷹玩耍,可不希望妙董有事。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89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