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搞小說】大食王朝 1-12
2014/06/04 08:00:24瀏覽340|回應0|推薦19

「這個不對,那個也拿走,我在說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來來來,你來,來來來……」娘娘叫拿著字畫的工作人員走到她身邊,她嚷了起來:「你找的這字體是行書不是草書,上次叫你找小篆,你給我拿大篆,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奇怪了!我們的話不是都差不多嗎?」

「什麼大篆、小篆,不都是甲骨文嗎?」工作人員生氣起來!

「什麼都一樣?就算都是字,字體也不一樣好不好?」娘娘生氣的道:「你們這些番邦,到底有沒有點中文底子?」

「番邦番邦?你一直喊我們番邦,你才番吧?」

「你!」娘娘一聽,自然不干示弱,她指著工作人員,教訓工作人員就像教訓她宮裡的宮女,而工作人員自然不服,也跟她嗆聲起來。

秦子揚才剛從外頭進來,就見著這一副情景,他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

「秦子揚,你底下這些人真是沒用。」娘娘怒氣沖沖的道。

「總經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不是說我可以把這裡佈置成我喜歡的樣子嗎?我叫他把這寢室改變,他給我改的亂七八糟!」

秦子揚看著好好的總統房,全都變了樣。

前幾天因為娘娘的「建議」,他下令將游泳池改成溫泉池,並依據不同客戶的喜好,開發出不同「口味」的池子……

而昨天娘娘又說她不喜歡她住的房間,想要改裝,他也任由她去改,結果才一進來,這總統房就變得不一樣了。

這裡是那裡?他穿越了嗎?

原本柔軟的席夢思床墊還保留著,只是上面加了紅木,還有簾幔垂了下來,牆上的西洋油畫,也被改成潑墨山水畫,而工作人員手上拿著一副字畫,臉上充滿怨氣。

「這裡不是改得還不錯嗎?」純然的中國風,說不定能吸引一些喜愛中國文化的外國遊客,秦子揚又開始動腦筋了。

「不錯?對啦!其他都還不錯!這個就錯了!」娘娘將工作人員手上的字畫拿了下來,惱道:「這是行書,不是草書,錯的離譜了。」

「這有什麼差別嗎?」秦子揚的意思是,同樣都是掛在牆上的東方藝術,不管是那個朝代的字體,都應該沒差吧?

「不同的字體有不同的意境,怎麼可以張冠李戴、魚目混珠?我講什麼,他們都聽不懂,氣死我了!我明明聽你們的口音跟我們的差不多,怎麼不知道中國的文化淵博,不是隨便取代的了!」

「那你想改什麼?」

「把這行書拿走,改成草書!」娘娘將字畫交給工作人員,而已經忙了一個上午的工作人員,聽到這裡,更是一肚子火,他看著秦子揚有什麼反應,而秦子揚只是道:「去換字畫。」

工作人員一聽,再也不滿,也不敢說什麼,吃人頭路,那敢隨便抗命?就算他搞不懂草書還是行書?大篆還是小篆?都得聽命。

工作人員離開之後,娘娘則在床上斜躺了下來。

「龍眼。」

「什麼?」

「拿龍眼過來啊!」

秦子揚搞了半天,才知道娘娘要吃龍眼,他把龍眼整盤拿到娘娘面前,娘娘又說了:「剝殼啊!」

什麼?

他是堂堂一名總經理耶!現在總經理多夯,像他就在便利商店常看到一堆小開本的書籍,「愛上總經理」、「總經理,別跑!」、「總經理的曖昧情人」、「親愛的總經理大人」等書,無一不是為了符合現在的少女所出的言情小說,不過這個娘娘並不領情,把他這個總經理,看的跟常人一樣了。

不過,如果她不是這個星球的人,不喜歡總經理的話,那又另當別論了。

這麼一想,秦子揚也不在意,開始剝起殼來,遞給她,娘娘乾脆直接張嘴就咬,然後吐出籽來。

「雖然你們這裡的人駑鈍,不好使喚,不過你們這裡的床,倒是不錯。」娘娘按了按床墊。「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做的?這麼軟。」

「飯店的床墊,當然是經過特別挑選……」

「我若回去的話,肯定要帶一張床墊走,給皇上的話,他一定很開心。」

「皇上?」

「對啊!」

秦子揚皺著眉頭,這個女人憑空出現,嘴裡又嚷著皇上,原本以為她跟外星人有關係,不過方向似乎錯誤,難不成這個女人是從古代來的?

「你從那個朝代來的?」

「什麼朝代?」

「你剛剛口口聲聲說皇上……」秦子揚話還沒講完,娘娘就開口:「對了!我先前問過你為什麼要把我架過來?你還沒有回覆我。」

「我沒有……」

「也不知道你是使了什麼妖術,在神不知、鬼不覺間,把我架過來,肯定是為了挾持我,以要脅皇上吧?」娘娘始終認定自己是被移位。「我告訴你,我們大食王朝不是好惹的,我要是傷了毫髮,皇上一定不會放過你的。本娘娘心地善良,看在你們待我也不薄的份上,如果皇上要砍你的頭的話,我再為你求情吧!」

什麼跟什麼?秦子揚還想開口,娘娘卻打了個大呵欠,還道:「累死我了,剛剛叫那些人做事,比剝龍眼還累,累死我了。你這個番邦國王好好教教你的下人吧!我要睡了。」

他說的話,她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秦子揚望著娘娘,不禁感嘆起來。他堂堂一個總經理,為什麼淪落到服侍娘娘的地位?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架空世界,切勿認真。小說嘛~~輕鬆就好,拜託不要當正統歷史來看,謝謝~~zz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8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