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的寫作記錄
2014/04/28 09:23:31瀏覽561|回應0|推薦16

  翻了翻抽屜,很多東西還沒丟棄。那些都是寫作的痕跡,有隨意寫下,一般稱之為「靈感」,我卻認為那應該叫「想法」的大綱,也有寫爽的,用原子筆在白紙上,寫了幾張的故事情節,另外,還有好幾本筆記簿,裡頭都記下了,當時認為「以後要寫的」的故事。

  除了故事,還有人物角色設定,以及留下來的書面資料,之前怕要寫時,找不到資料,所以一一留下來,就算現在古狗大神很流行,只要手指頭敲敲打打,想要的資料就會出現,之前留下來的書面資料也已經泛黃,它還是躺在我的抽屜當中。

  這些故事,有的已經完成,也已經付梓印刷,早就公諸於世,但還有很多,是一個想法,或是夢裡的東西,那些記錄,都是不同的畫面,也很可能A+E,或是G+D,就變成另外一個故事,當初,明明A、E、G、D等等的畫面,都是不同的故事。但是時間久了,想法不同了,再度翻看時,主軸相同,卻又是不同的故事。

  另外還有一、兩本自己認為精美的筆記簿,裡面完完整整的寫下了一整個故事,那是在高中時,最愛一群人胡思亂想時,或是為賦新辭強說愁所寫下來的故事。

  還有國小利用作業簿,所寫的童話故事;國中時自己在筆記簿寫的很高興,現在卻不知流到何處的故事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86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