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寫作這回事--TIME
2014/01/22 00:16:09瀏覽659|回應1|推薦14

  好不容易有時間寫點關於寫文的事情,就當大家隨意聊聊,不要太拘束,反正我這個人很難嚴肅起來,往往嚴肅沒多久,就又開始不正經,不過關於寫作這回事,我還算正經吧?(謎之音:是嗎?)

  這幾年在寫作這方面,的確是把它當做正職在從事,雖然是SOHO,但每天早上跟著家人一起起床,讓他們吃完早餐,跟他們說拜拜,就打開電腦,然後去吃東西(……咦??)因為我不想匆匆忙忙吃早餐啊!等吃完早餐之後,再回到自己的電腦前,而這時候,電腦也開機好了!(看,多麼不浪費時間?)

  平日的時候,我的時間超級規律(假日不算……)每天早上八、九點上工,開始一天的工作,不論是小說,或是雜誌,或是其它關於文字的工作,整個早上,就是我的時間。(謎之音:家事咧?答:家事?當然不是現在做囉!)文字工作需要大量的、整段的、不受打擾的、高度專心的時間。

  而這幾年也會碰到一些狀況,次數不多,但還是讓人覺得有點小小的不快,那就是有人覺得,反正在家工作,時間很自由,所以可以要求配合他們的時間。雖然在家工作看起來很自由,事實上,時間都是「安排」得來的。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辛苦,文字寫作,或是SOHO,也跟一般上班的人一樣,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有自己的責任要盡。時間上的安排,或許可以調度,但必須要事前先協調好,而非忽然要配合對方,這樣,只會亂了安排,而拖延後面的工作。

  要不然延誤到後面的事情,試問,又是誰去面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0696221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06:38
梅貴妃有感而發啊,碰到什麼不快了嗎?
時間調配真的很重要,我覺得我時間都塞滿滿的,好像好久沒待在家裡啥也不做了...@@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1-22 10:31 回覆:
突然覺得甄嬛傳裡所說的「歲月靜好」,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了...(看來後宮還是中毒很深呢!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