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要爬過我
2007/09/20 23:11:01瀏覽941|回應0|推薦12

 十年前,跟三名同學去馬來西亞旅遊,其中一個晚上住宿某間著名的飯店,我和同寢的室友準備放鬆休息時,另外兩名同學來敲門。其中一名蘇姓同學講,他們不喜歡第一間房間,所以跟領隊講,領隊將她們兩人換到我們住的房間的隔壁,中間還有一道門可以相通。

 後來,蘇姓同學從中間的房間過來我們這間房間說想在這裡洗澡,我則到對面房間洗澡,除了有些冷之外,其它並無異樣。當晚,蘇姓同學要求在我們這間房間睡覺,我則以為她喜歡熱鬧些,便將房間兩間床鋪推在一起,四個女生躺在床上,我睡在最外側,她則睡在我旁邊。

 當晚,夢中我夢到有個看不見的人要爬過我,下意識的,我覺得那個人要爬過我,要去找我同學。我甚至在夢中,看到蘇姓同學睡的正酣,便將那個人擋住了,不準他過去,沒想到,那個人竟然找上我。

 初時,我只覺得腰部脊椎一陣冰冷,漸漸的冰冷的感覺逐漸往上攀,等感覺到達頸椎時,有個念頭砸進我腦裡,絕對不能讓它入侵到我頭部,要不然會有危險。於是我用意識與它抗衡,甚至在夢裡直念南無阿彌陀佛,但那股奇異的壓力讓我越來越恐懼,於是我張口大叫,猛的驚醒!發現那聲音竟小的可憐,而此時,已經早上六點多了!

 這個夢我沒有跟同學講,結果旅行的最後一天,要搭飛機回台灣時,蘇姓同學才講有敏感體質的她,當初進到第一間房間時,又冷又麻的感覺從腳到頭,她就知道這個房間不乾淨,才嚷著要換房間,後來換到我們對面的房間時,進到廁所時,又覺得不對勁。等到她來我們房間,才覺得好一點。而我竟然跑到那間廁所去洗澡?

 那麼,我是不是成了她跟靈界的一道屏障?

  (96.09.5 聯合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4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