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我的鬼妻.們》
2018/03/25 22:07:54瀏覽1093|回應0|推薦28
死著
 
太陽的角度逐漸升高,溫度也開始變熱,地面的色彩,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鮮艷,光明依舊如常,卻照不進屋內。那紗窗的細縫當中,卡著許多灰塵,從屋子裡面望出去,天空是灰濛濛的。
 
「該洗紗窗了啊……」
 
一記幽幽的、輕淺的、有如低語般的聲音響起。
 
原本放在流理台上的杯子,自動飛了起來,水龍頭也主動打開,清水流了出來,菜瓜布更如同有生命般,清洗杯底的污漬。而洗碗精也倒入微波器皿,等菜瓜布忙完杯子後,就去幫它洗去油漬,然後落在碗籃裡。
 
廚房的陰影裡,隱隱約約出現一個身影,因為太過模糊,會讓人覺得那是不是錯覺?
 
抹布也開始動了起來,並將流理台擦過一遍,而拿著抹布的那隻手,是半透明的。
 
模糊的身影隱約看得出窈窕的身材,以及清秀的臉龐,頭髮紮成馬尾,那是一名女子,拿著抹布,將流理台擦過一遍,然後才在方才男主人坐過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你怎麼又開始了呢?萬一被他發現還得了?」一個大嗓門在她背後響起,緊接著,一個穿著大紅衣裳,有著捲髮及深刻法令紋的婦女也在廚房出現,她站在碗籃前,看著少婦清洗過後的杯盤。

這名婦女,和女子一樣,身子都是呈半透明狀。
 
「他不會發現的。」
 
「你都已經死了,還幫他做這麼多,他知道嗎?不知道的話,你還做這麼多,是做辛酸的嗎?」婦女拉開另外一張餐椅,避開陽光,在女子的旁邊坐了下來。
 
「你不是也一樣?都已經死了,還留在家裡?」透明身影的女子不慍不火,溫和的道。
 
「我要是不留在家裡,能盯著那死老頭,和那兩個不成材的小孩嗎?那幾個沒良心的,我死了之後,也沒看到他們跟你老公一樣,失魂落魄的,滿腦子想的都是你,好像沒有我這個媽,我死了活該!」提到家裡,上了年紀的婦女的怨懟就如流水般傾洩而出。
 
「我還希望……哲彬有他們的豁達呢……」女子輕輕的道。
 
「什麼豁達,根本就是不在乎我!所以才在我死沒多久,老大就跑出去玩了一個禮拜,小的也是一樣,不到半夜不回來,那死老頭更不用說,天天上班,像沒這回事!」
 
「關大嬸……」
 
「我說小倢啊!你也沒必要把心思都放在你那個老公身上。男人啊!都是一樣,你別看他現在失魂落魄,一副失了魂的樣子,再過個幾年,他就忘了你。」關大嬸越說越生氣,臉色越發蒼白,還隱隱透著青光,青白交接,看起來有幾分恐怖。
 
于倢也沒嚇到,她習慣了。她只柔柔的道:「好、好,我知道了。」
 
「我說你啊!也不要死了還為他做牛做馬,告訴你,不值得!」關大嬸恨不得把于倢的腦袋剖開,把自己的頭塞進去,要她清醒點。
 
「好、好……」
 
望著于倢依舊淺笑,沒有其他反應,關大嬸知道她在敷衍。「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哎!」她邊說邊嘆氣,往流理台走去,她的身子穿過水槽,頭也沒入水槽上的櫃子,身影消失了。
 
于倢坐在椅子上,避開照入的光線,望著被光盈滿的窗戶。
 
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通道,就在那道光後面嗎?
 
殺念
 
于倢忽然明白,為什麼江茜老是渾身帶刺,動不動就張牙舞爪,提起小李時老是齜牙裂嘴、憤恨難平。
 
看著葉森森和哲彬的互動,她已經難以忍受,加上葉森森在與哲彬接觸後,那眼神露出的愛慕,讓她心頭一驚!
 
同為女人,她當然明白葉森森看著哲彬的眼神,是什麼意思?
 
傾慕、愛戀,而且是長期以來蓄積的深刻情感,並不是單純的迷戀,她無法斬斷。

于倢無法想像,當她不在時,葉森森是怎麼圍繞在哲彬的身邊?她會怎麼跟他說話?怎麼跟他做事?更重要的是,她可以用她溫暖的身體,抱著他吧?
 
他們不知道她就在旁邊,看著他們所做的一切,即便如此,她仍然不能容忍另外一個女人,在她不在的時候,趁虛而入……她以為她很大方,不在乎他與其他人講話,那是她可以合法擁有哲彬的時候。現在她死了,不論是在法律,還是生活上,她都已經消失擁有哲彬的權利了。
 
活著,才有希望。
 
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她妒忌活著的葉森森,不光講她的青春、美麗,只要她活著,就對于倢是個威脅。
 
只要除去了葉森森、就不會再有女人來糾纏哲彬了。
 
只要葉森森消失就好了!
 
只要葉森森死了就好了……
 
「啊!」
 
「啊啊啊!」
 
前方突然傳來一聲尖叫,把于倢從痛楚當中驚醒過來!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此刻,她看到自己的雙手,竟然逐漸發黑,而且還隱隱冒出熱氣。「啊!」她尖叫起來!
 
好疼!她的手臂好疼,身子也好疼,于倢蹲了下來,發現身子開始扭曲,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開始害怕起來。
 
這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她的皮膚像在緊縮?那股收縮的感覺,讓她十分難受,好像五臟六腑,都快擠出汁來,雖然她已經沒有了五臟六腑,但那痛苦確確切切的存在。
 
她抱著身子,在地上打滾,忍著身子的疼痛,讓它過去。好不容易,疼痛終於消失,而變成黑色的手終於恢復正常,雖然還是可以從她的手看到天花板的紋路,但已經不再恐怖。
 
她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于倢回過神來,看到前方的電扶梯前聚滿了人,沒有人從電扶梯下去,她勉力起來,走了過去,差點喘不過氣──
 
葉森森在電扶梯底下,她整個人趴在地上,旁邊的人,還有醫院的志工、護理人員,全都跑了過去。
 
她死了嗎?
 
失魂
 
他關了燈,躺下來休息,卻覺得很不舒服,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一雙手,從他的大腿,移上他的腰際,再移到他的胸膛……
 
他期待的,不是這樣的……
 
他想要的,是那個會輕輕撫觸他的臉頰,再慢慢的沿著他的身子磨蹭似地游移,那是他所熟悉,同時也心頭騷動的觸感……
 
這次,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他覺得脖子像被勒住,呼吸困難,體內像是鑽入了什麼東西,整個人有被脹破的感覺,好難受……這奇怪的感覺,到底是什麼?他覺得自己要被脹破,身體也不由自主站了起來,像是有人推動著他。
 
去吧……
 
一個細細的、有如絲線般的聲音,滲入他的腦海,不斷地迴旋,他不知道要去哪裡?而身子正在移動。
 
就像是……身體的自主權被迫放棄,由它自己操制著一切。
 
哲彬想要掙扎,身子卻不聽使喚,他光著腳,離開了房間,而原本在客廳的高世鵬和夏頌怡都不在,都去客房休息了吧?
 
他在做什麼?他也不知道。哲彬離開了家裡,來到了電梯,進去之後,手舉了起來,他按下按鈕,最高的樓層。
 
只有一個人的電梯空間,卻有陪伴的感覺……
 
他出了電梯,來到了頂樓,推開安全門,天空吹來強勁的風,讓他不由得瑟縮了一下。
 
一打開,就是大片黑色天空,頂樓除了斑駁的水泥地面,就是水塔,以及連接到各樓層的水管。而他光著腳踩在水泥地上,有些刺痛,痛覺傳遞到腦部,讓他有些清醒,又還不夠清醒。
 
他明白自己離開了溫暖的房間,卻不懂自己為什麼來到屋頂,而且還來到了壓檐牆。
 
好像……該終結了。
 
他爬了上去,風吹得更強勁了,他的身子搖搖晃晃,覺得……只要跳下去就好了……只要一躍而下,他就不用再受盡這些日子以來的煎熬與折磨,說不定,還可以跟于倢見面,一家三口在一起……
 
想到這裡,哲彬露出了笑容。
 
原來如此啊……他來到這裡,是為了跟于倢碰面。她一定在等他吧?等了很久、很久……
 
對不起……
 
他有些恍惚,頭部一陣暈眩,身子隨著地心引力準備往下掉──


欲知更多詳情請翻閱書籍,購買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1426

金石堂購書網址: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60863865

誠品購書網址: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0932661545&kw=%E6%88%91%E7%9A%84%E9%AC%BC%E5%A6%BB%E5%80%91&pi=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129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