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幣(3)-END
2021/09/02 10:29:47瀏覽848|回應0|推薦13

他在市場裡轉來轉去。

在他被交到老人手上之後,有個婦人拿了張百元鈔給他,他被以找錢的方式,落到了婦人的手中。

婦人又去買肉,他又落到肉販手中,冷冷濕濕的,還有腥味。

一個拿著菜籃的老伯伯來買肉,找錢的時候,他又落入了老伯伯的手中。

老人似乎有點問題,手一直在抖,而他手上的硬幣那麼多,就偏偏將他掉在市場當中。

冰冷、濕涼、臭味,這灘水混雜著青菜和肉類的腐水,有點噁心,他想吐,卻沒有嘴巴跟胃部,但感受還是存在。

難受死了。

他想要離開,偏偏他是平躺著,怎麼樣也移動不了。

他是一塊錢啊!誰快來把他救出去?

「媽媽,那裡有一塊錢。」一個小孩子經過他的身邊,指著他說。

「不要拿,髒死了。」

小孩子迅速被帶走了。

除了買菜的人,那些送貨的人經過他身邊時,不但看不到他,還重重的把他踹在腳下。

他又髒、又冷,而且還很難受。

他是錢啊!一個出廠還不到一個月的一塊錢錢幣,在這些人的眼中,汲汲營營的不就是為了跟他差不多的錢幣,怎麼沒人發現到他?

市場人來來往往,有看到他,也有沒看到他的,因為他在污水裡,渾身充滿了不屬於錢的狀況,所以被忽視了嗎?

他靜靜的躺在那裡,無法掙扎出聲。

一直到半夜,市場攤販都休息了,打掃人員出現了,一名清潔人員拿著竹掃帚,清掃地上,來到他身邊時,不知道是不是燈光昏暗,在掃水時,也沒看他,就將他往外掃走,他被掃出菜市場,跟一堆垃圾在一起。

身子不再濕潤,卻感到寒冷。

一隻野狗經過,朝垃圾堆灑了泡尿,尿水流到他的身上。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一塊錢?

他在心底咆哮!難道沒有一個愛錢的人過來,將他帶走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6717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