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樂成語影音化
2023/10/05 00:54:36瀏覽401|回應0|推薦18

  前幾天出去走走,發現好多成語、好多文字就在我們身邊(?)於是就做了幾個影片……嗯?是不是不太懂洛琳在講什麼?

  以前學國文的時候,好一點的話,老師會先將成語或文章說明清楚,再更高竿的老師,會用故事或畫面,讓文章在腦海中鮮活起來。

  而現在短影音的出現,我突然覺得,那些在課本上的文字都活了起來XDDD~~不再只是「字」……如果還不清楚的人,不妨看看洛琳利用前幾天找到的素材,以短影片呈現,我自己是覺得,那些所謂的「成語」,不再只是考試或寫作時要用的文字或詞彙,而是日常、是我們的生活啊!

  以下就是這幾天把找到的幾個素材,利用短影片呈現,給大家看一下囉XDDDD~~

  露齒一笑:
  車如流水:
  十指交纏:
  明眸大眼、炯炯有神:
  《孟子·告子上》(節選):「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94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