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邀約】2014.02.16 父親的味道 「蓁」古早味手工蛋糕
2014/03/13 07:13:49瀏覽2536|回應1|推薦18

  吃蛋糕啦!就算不過生日也可以吃蛋糕,只要想吃就吃,那管什麼節日,你說對不對?這次跟著一行人,衝到了新竹,準備吃蓁古早味現烤蛋糕,在成行之前,就被人笑說是螞蟻部隊。螞蟻很好啊!能夠吃到甜滋滋的蛋糕,讚!那我大概是離蟻后的位置不遠了~(喂!

  來到蓁古早味現烤蛋糕,外頭就看到食尚玩家採訪美食。馬上心動不如行動,先衝進去再說!

     

  來到裡頭,發現蛋糕口味好多啊!(流口水~~)其它口味的蛋糕咱們暫且不顧,左下角的爆漿巧克力蛋糕,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嘿嘿!這個爆漿巧克力蛋糕,跟新鮮芋頭蛋糕、陸海空起司蛋糕、原味蛋糕,可是店裡的四大天王呢!



  現場看到裝好的蛋糕,忍不住拿起相機來拍照,很可惜的,這些都不是我們的,這是其他顧客要的,我們就先用眼睛吃蛋糕吧!

  蓁古早味蛋糕一開始是從嘉義開始,後來到達彰化,沒想到彰化這間店,每天的人都大排長龍。而新竹也有不少人跟總店團購,所以老闆就決定來新竹開分店。



  老闆本身就是學烘培的,從事這行已經十幾年了,對這行的熱情不減,瞧瞧,就跟這個剛出爐的蛋糕一樣,熱騰騰的!裝可愛(害羞)



  蛋糕有多大,這樣有手作比例,你們就知道啦!看到這麼大的蛋糕,好想把它帶回家喔!笑



  這不是陸海空蛋糕嗎?最表層有乳酪丁、乳酪粉,中間還有一層乳酪喔!



  諾!中間也有乳酪!聽說這個銷路挺好的。等會就來嚐嚐它的味道。



  噹噹!爆漿巧克力蛋糕出籠啦!這一定要介紹一下,雖然最熱賣的是陸海空,不過宅配的冠軍是巧克力!巧克力整個超讚!(謎之音:你快失控了,來人啊!快拉住他!) 



  這巧克力可是從馬來西亞進口的,它的巧克力豆可可含量比較高,比較有巧克力味道。

  瞧瞧這裡頭,會爆漿的喔!老闆說爆漿巧克力不管是熱熱吃,或是冰過之後再吃,口味都不一樣喔!(這我當然知道啊!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它啊!接下來就是陸海空了!閃

  好啦!我忍一下,一旁還有烤箱,等著蛋糕出爐,我可以等~

     

  嘿嘿嘿!蛋糕上場啦!而且還是巧克力口味的,熱呼呼,會爆漿的巧克力,在嘴裡化開,整個人都被融化了,再加上上面的巧克力丁,味道濃厚,一整個大好啊!當天皇上也有來……(記得我是貴妃嗎?)皇上吃到巧克力臉色一變!皇上,太甜了是不?臣妾為您代勞,立馬將皇上碗中的巧克力吃掉!以後巧克力的部份,臣妾會幫您分擔的。



  瞧瞧中間這爆醬的巧克力,難怪是宅配第一名。我試著光吃巧克力丁,整個人就是~~三太子愛



  陸海空蛋糕來了,起士和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啊!一口咬下,味道濃厚,皇上,您吃不下的起士蛋糕我可以幫你解決……咦?你吃光了?看來皇上把起士留在口中了……



  這是桂圓核桃蛋糕,桂圓是台灣產的,利用土窯焢出來的,而且還泡過獨門密方,也是滿好吃的,不過人家的喜好還是巧克力跟起士。 

  老問又切了南瓜蛋糕請我們吃,如果沒有選擇的話,我會吃南瓜蛋糕,可是心都在巧克力跟起士上面了。(謎之音:你很吵耶!)



  對嘛!巧克力乳酪蛋糕早該上場了,中間的乳酪不會因為巧克力而失色,整片放在口中,吃得到巧克力,也吃得到乳酪香,更重要的是~~皇上把它吃掉了耶!因為巧克力乳酪蛋糕,沒有爆漿巧克力那麼甜,甜度比較低。不過是爆漿巧克力,還是巧克力乳酪,其實我都可以接受啦!(謎之音:沒有人問你!)



  在吃海陸空蛋糕的時候,就覺得它的蛋香很濃,現場有人提問,經過老闆解釋,之所有會有蛋香,是因為他們所使用的都是新鮮雞蛋,才能做出有濃厚蛋香的蛋糕,一般坊間的蛋糕,有的是利用液體蛋,就沒有那麼香了。所以我們就跑到廚房,真的有新鮮雞蛋耶!剛出爐的大型蛋糕,聽說起碼要用到50~60顆蛋呢!



  至於為什麼會叫「蓁」古早味現烤蛋糕,原來是因為女兒的關係,女兒的名字中有「蓁」喔!

    

  瞧瞧!老闆還有公仔耶!這超大公仔所費不貲,又超可愛,有沒有讓你想起小時候的王子麵包裝袋上的圖案?



  公仔跟本人誰比較帥……當然是本人比較帥,公仔是可愛的~

     

  除了上面所看到的蛋糕,聽說陸續還會有新口味,雖然我很愛巧克力跟乳酪、起士,不過如果有新口味,我還是想來品嚐。



  蓁古早味現烤蛋糕,沒有多餘的奶油,跟花俏的裝飾,不過濃厚的滋味,加上現場看到他們的製作用心,就像老闆最得意的原味蛋糕,簡單,卻真實。



  事實上,那天還有許多種口味的蛋糕沒有吃到,真是可惜,而且明明知道芋頭蛋糕就在爐裡,沒有烤好怎麼吃啊!看來只好下次再造訪,或是利用宅配了。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心得,僅具參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692301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9:44
我愛那蛋糕上有滿滿的巧克力豆。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4-03-13 10:12 回覆:
巧克力豆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