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2/11/16 13:35:02瀏覽971|回應0|推薦14

五、你是誰,從哪裡來的?

 

記得嗎?「四瞳」有一對陰陽眼,還是雙眼四瞳。陰陽眼不稀奇,四瞳則少有;兩眼都雙瞳,全世界大概絕無僅有了。

我覺得牠和小叮噹一樣,是一隻未來貓;不然,就是一隻外星貓,從喵星國來的。

長久以來,地球發現外星人的事件傳聞不斷,至今民間傳說的外星人以小灰人最多,其次是高灰人;最引人注目的是火星人,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喵星人。

「四瞳」很有可能就是喵星人,否則牠為何會說話?還能預知未來?

相處久了,我和「四瞳」的感情越來越深厚,有時會莫名升起害怕失去牠的感覺。

貓的壽命不長,我知道牠遲早會離開我。

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日子來得比我預期的快又早。

 

    有一天快半夜時我又被「四瞳」的鬼叫聲吵醒。

    不要再鬼叫了,拜託。

    「四瞳」好似沒聽到似的,繼續鬼哭神嚎。

    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

    受不了了,我大喊一聲,倏地起身急走到窗臺,我以為「四瞳」一定在窗臺上。

    咦?」「四瞳」不在那兒。

    不是「四瞳」在叫嗎?牠的聲音我非常熟悉,我很確定,一定是「四瞳」沒錯。

    「四瞳」跑哪兒去了?

    這時鬼哭神嚎的恐怖叫聲再次響起,我尋著聲音走出門外,拐過牆角一路往公園走去,就在大約距離公園入口二三十公尺處,我看到「四瞳」了。

    等等,等等,還有一個黑影一下子竄高、一下子竄低,在「四瞳」前頭盤來繞去。

    「四瞳」這時面目猙獰,毛髮根根豎起,兩隻眼睛放出薄薄的,不注意幾乎無法看見的紅色光,不時射向黑影。

    很顯然,「四瞳」和黑影正在大戰。

    黑影很厲害,「四瞳」射出的紅色光總是及時擦身而過,感覺黑影還能聽聲辨位,能夠預知「四瞳」的下一步。

    吱吱!吱吱!說時遲那時快,黑影猛然一個轉身俯衝,狠狠的咬了「四瞳」後頸部一口,「四瞳」的血液立即噴射而出。

    看來「四瞳」不是黑影的對手,幾分鐘後敗相漸露。

    我得助牠一臂之力。慢慢緩緩的,我不動聲色蹲下身子,撿起一塊尖銳石頭。

    當黑影以為勝利在望,竟然大膽停降在「四瞳」的眼前路面,一面鼓動雙翼,一面囂張著往前邁進時,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高速拋出石塊。

    砰!空氣中響起物品被擊中的撞擊聲,黑影發出一聲哀鳴,轉頭望向我。

    就在這個千載難逢的時刻,一道刺眼的紅光掃過黑影,牠的左翼立馬被切斷四分之一。

    紅光是「四瞳」發出的,牠當機立斷抓住難得的機會反敗為勝。

    黑影遭此重擊,艱難的揮動斷翅,吱吱叫抱頭鼠竄而去。

    看著黑影受傷離去,「四瞳」並沒有乘勝追擊,牠緩慢的躺下身子,不停喘息著,顯然牠也受傷不輕。

 

    為什麼和黑影打架?回家後,我立即幫「四瞳」清洗身體,上藥及包裹好傷口。

    「四瞳」沒有回我的問話,牠又站到插座旁,像第一天來我家時那樣,開始充電。「四瞳」緊閉著雙眼,身體萎頓沒有一絲精神。

    大約半個鐘頭後,「四瞳」終於張開了緊閉的眼睛。

    黑影是小灰人。」「四瞳」突然對我蹦出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你說什麼?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小灰人是外星人,他們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來到地球了,可是他們不想被地球人發現……」「四瞳」繼續說,他根本不是蝙蝠。

    蝙蝠?小灰人?我越聽越糊塗。

    沒錯!小灰人化身蝙蝠的模樣,混在蝙蝠群中。

    小灰人化身蝙蝠,混在蝙蝠群中?我重複著「四瞳」的話,滿臉都是困惑,為什麼?

    因為小灰人要搶奪地球資源。

    哇!

    為了阻止他們的野心,所以我們也來到了地球。

    你們?……你也是外星人?

    我也是外星人。」「四瞳」回答,但是我們來自不同的星球,我們是喵星人,也是仙女星人。

    你是喵星人?你真的是喵星人?聽到「四瞳」這麼說,我的下巴幾乎掉了下來。

    沒錯。

    沒想到傳言都是真的。沒想到真的有外星人。沒想到喵星人竟然也是真的。我喃喃自語,有點語無倫次。你是外星人,沒想到我竟然救了外星人。

    你知道埃及金字塔嗎?

    當然知道啊!

    你認為五千年前的埃及人有能力建造這麼多座雄偉的金字塔嗎?

    我覺得不太可能。

    當然不可能。」「四瞳」的話斬釘截鐵沒有一絲猶豫,金字塔是我們建的。

    喔……這話應該是真的,我心裡這麼想。

    我們老早就告知地球人應變小灰人的方法,也把步驟留在金字塔內。」「四瞳」一面說明,雙眼變四瞳,各射出一道光,兩個螢幕立刻顯現在牆壁上,隨著牠的說明,畫面不停切換。

    可惜地球人不但不長進,還互相殺戮攻伐。

    ……這點我無話可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747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