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計較的小蠍子
2023/04/27 08:39:28瀏覽924|回應0|推薦11

    「哼!憑什麼金牛可以獨佔四十天,我才六天?」小蠍子越想越氣,「根本蠻牛一隻無誤,天帝頭昏眼花了嗎?」

    食宿表排下來後,小蠍子才看一眼,也沒想為什麼,立馬對著好朋友蛇夫,氣沖沖大發牢騷起來。

    「天帝一定有他的道理和考量啦。」蛇夫安慰小蠍子。

    「哼!能有什麼道理和考量?根本就是偏心。」

    一直以來,小蠍子對天帝的作法很不滿,覺得他心存成見;有時甚至覺得,天帝根本瞧不起他,「如果天帝公正的話,應該平均分配食宿天數,讓大家都可以平均住美房、嚐美食,而非像現在這樣,多寡不均的分配法。」

    「太瞧不起人了。」小蠍子認為,天帝一定是覺得他工作量小,胃口應該也很小,所以只為他安排六天食宿。其實小蠍子既是大胃王,更喜愛大空間,讓他好天氣時可以出門工作順便逛逛天河大街,壞天氣時可以透過超大窗戶,欣賞天河美景。

    為此,小蠍子和天帝抗議了非常多次,有幾次還爭得面紅耳赤,小蠍子期待的,無非希望天帝能有所改善。但是每次食宿表分發下來,他都是六天,只有短短的六天。

    顯然,天帝並不認同他的想法。

    「我覺得天帝很公正,沒有偏心。」蛇夫這樣認為。

    「咦,怎麼你也這樣說?」小蠍子本來以為,蛇夫是他最親近的好朋友,一定會無條件挺他。

    「視貢獻度和工作量不同而給是天帝的原則,」蛇夫說,「雄獅力大無窮,勇猛絕倫,需要大量食物和奔跑空間,才能守好太陽天,給他三十七天食宿,並不為過。」

    「給獅王三十七天食宿我沒話說……」小蠍子不以為然,「為何也給處女超高的四十五天?四十五天耶!我才六天。」一想到自己只有六天,小蠍子不禁悲從中來,眼淚開始簌簌落下。

    「給處女超高的四十五天,天帝一定有他的道理。」

    「能有什麼道理,根本就是偏心。」

    「不是啦!不要亂說,你要相信天帝。」

    「我…是…相…信…他…啦,但是,但是……」小蠍子嘴巴雖然這麼說,其實心底一點兒都不服氣。

    如果說塊頭大或人數多所以分配較多,因此蠻牛分到四十天,雙魚分到三十八天,人馬分到三十四天,雖然還是無法讓人完全信服,但是個子大人數多需求多,勉強算是個道理。但,為什麼個子矮矮的天坪也能分到二十三天,蛇夫最不濟,也分到十九天,獨獨他是個位數,只分給六天,「天帝對我太不公平了!難道,難道,就因為我喜歡據理力爭嗎?據理力爭有什麼錯?」

    「你真的認為,你說的都合理嗎?說的就是真理嗎?」蛇夫用眼角餘光斜瞥了小蠍子一眼。

    「難道不是嗎?」一聽蛇夫此言,小蠍子有些不悅,聲音明顯大了起來。

    「我不和你爭辯。不過,齊頭式的平等,並不是真正的平等。」

    「不!不!不!齊頭式的平等,才是真平等。你瞧瞧,一眼望過去,大家一樣高,一樣齊,這才叫平等。」

    「是嗎?」

    「沒錯!」

 

    自從那次爭辯以後,蛇夫消失不見了,小蠍子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

    他不知道,為了他所謂的真公平真平等,天帝傷透了腦筋,最後在蛇夫的犧生和退讓之下,天帝重新排了食宿表,讓十二星座每座都可以住宿三十天,達成小蠍子要求的齊頭式的平等。

    人間,也開始有了所謂公平的神話星座。

   

註:占星術有12星座,天文學有13星座(多一個蛇夫座);占星術各星座所領天

    數都是30天,天文學各星座所領天數互有差異,金牛四十天,天蠍只6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905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