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2/12/13 08:49:12瀏覽1045|回應0|推薦15

六、黑眼睛事件

 

    「為什麼那隻蝙蝠要攻擊你?」

    蝙蝠是小灰人假扮的,他們要強搶地球資源。

    這個你說過了。想起上次「四瞳」對著窗外黑影鬼哭神嚎的情景,我似有所悟,小灰人為什麼要三番兩次攻擊你?

    因為他們害怕機密洩露,也知道我不是地球貓。

    洩露?洩露什麼機密?

    讓地球人同時一起生死病的計畫。

    哇!一聽此言,我的嘴巴張得比洗臉盆還大,不太可能吧,讓地球人一起生『死病』,還同時,有這麼厲害可怕的疾病嗎?

    肺炎啊。

    肺炎?……這不可能吧。爺爺曾經肺炎住院,雖然當時他已九十高齡,但經過醫生細心治療後,兩個星期就痊癒出院了,對於肺炎,我們很有經驗了。

    是超級病毒引起的肺炎,不是一般的肺炎。」「四瞳」口氣極端嚴肅,這個肺炎特別厲害,傳染力超強,沒有任何病徵時就能傳染給別人。

    沒病徵就能傳染?真的,假的?我從沒聽說過,沒病徵就能傳染的疾病,太不可思議了,有點天方夜譚。

    千真萬確!

    哇!哇!哇!我張著大嘴,完全無法相信,任何跟你接觸的正常人,都可能傳染病毒給你,這,這,這,未免太可怕了!那,我們怎麼辦?要如何預防?

    人類必須徹底拋開成見,同心協力一起抵禦才有可能成功,否則……說到這裡,「四瞳」住口不語。

    否則怎樣?

    你聽過物種大滅絕嗎?

    聽過啊,地球歷史上發生過五次物種大滅絕。這次新型肺炎和物種大滅絕有關係嗎?

    可以說有關,也可以說無關……說此話時,「四瞳」的陰陽眼竟然輪流開始變換起顏色來,左邊紅、黃、黑、白、棕,右邊棕、白、黑、黃、紅,霓虹燈般輪轉著,同時瞳孔開至最大射出「種毒」與「歧絕」四個字,如跑馬燈一般閃爍跑著……

    什麼意思?

    以前的大滅絕事件是天災引起的,這次的大滅絕是人為引發的。天作孽猶可言,自作孽不可活,新型肺炎就是這麼一回事。蝙蝠,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罷了。人類再不思悔改,大滅絕就不遠了。」「四瞳」說完這些話後不再發一語,瞳孔恢復正常,字幕跟著消失。

    什麼?自作孽不可活?新型肺炎,蝙蝠,駱駝……聽完「四瞳」的說明,我頭昏腦脹不明所以,根本搞不懂「四瞳」在說些什麼。

    不過,那個「種毒」與「歧絕」的字幕,卻一直掛在我的腦海中。孩堤時我就深信地球屬於全人類,屬於所有生命。我覺得做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人人都該懷抱民胞物與的胸懷----地球資源是大家的,不只是人類的,更不是某一個國家,某一個政權的。

 

    新型肺炎在人間肆虐了一段時間以後,最後終於消聲匿跡,徹底(我以為)消失不見了。

    但是「四瞳」警告說,新型肺炎並沒有走,只是暫時躲起來,它還會再來。

    這一場戰疫,是人類和病毒的超級大戰,號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也不為過。

    戰疫初起時,人類節節敗退,染病的人數最後超過億萬人,遍佈五大洲三大洋;病故的也超過百萬人,美洲尤其慘重。

    各國為了對抗新型肺炎,封城的封城,封機場的封機場,把城市和港口圍得水泄不通,就怕有個小破口。

    由於嚴厲的措施接二連三發佈和施行,人際被阻隔了,人和人之間的溝通和相互理解不見了,歧視和對立隨著疫情加劇而加深,地球變成一個超級可怕的大炸鍋;各國更為了搶物資搶疫苗,彼此互相仇視,感覺世界大戰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每天看著恐怖的新聞報導,連我都喘喘難安,時時刻刻膽戰心驚的活著。難道,人類真的就要敗亡,徹底從地球上消失不見嗎?

    在人人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死亡的威脅下,人類終於體認到大家都是地球人,病毒才是共同的敵人,不該強分你是黃種人,我是白種人;或者你是黑人,我是紅人,自己把自己陷入仇恨的牢籠裡。也開始捐棄成見通力合作,最後共同研發出有效的疫苗,徹底擊退新型超級病毒的威脅。

   

    就在人類宣稱打敗新型肺炎的第二天,我發現「四瞳」失蹤了。

    原先我以為牠還會再出現,可是沒有。

    當時間久到我快要忘記他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那一晚我已入睡,半夜時覺得口乾舌燥,起來倒杯水喝。

    昏暗微光中,我發現一個黑影倒掛在窗前屋簷下,正睜著一雙骨碌碌超級大眼睛,注視著我的一舉一動,眼中透出詭異的青綠光芒。

    我感覺這個黑影試著想進來,卻又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

    我愣住了,全身發麻腳步停止,兩腳動也不動。

    雙方就這樣持續互視著,感覺有一輩子那麼久,最後黑影飛走消失在夜空中,我整個人立即像虛脫了一般,癱軟在床前地板上。

    相同的事件後來又發生幾次,有一次我甚至看到不只一對黑眼睛,是一群。

    他們是誰?幹什麼來著?為何衝著我來?

    那一群黑眼睛出現過後,雖然又零星發生幾次黑影事件,但越來越少,最後終於不再出現。

    每一次黑眼睛來過後,我都立刻告訴爸媽,他們立馬決定陪我一起睡,也想瞭解一下,到底怎麼回事。

    偏偏事與願違,在最需要依靠爸媽的時候,黑眼睛卻消蹤匿跡,爸媽經過討論後,認為是我身體太累的緣故,需要好好休息。

    但我不這樣認為。

    我堅信黑影的出現,一定和「四瞳」有關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771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