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2/10/01 05:48:57瀏覽887|回應1|推薦10

 三、稀奇的是……

 

    電費爆錶的事,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可是,我不敢說。

    自從「四瞳」來到我們家後,一連串的怪事接連發生……

    第一件怪事發生在我帶牠回家那個晚上。

    那時「四瞳」的體力已經非常非常虛弱,明顯快要不行了。

    當我抱著牠經過家裡的大型烤爐時,牠的身體突然顫動了好幾下,眼睛張了開來,瞳孔開始放大。

    我以為牠要死了。

    沒想到牠竟然奮力掙脫我的手臂縱身跳下,急驚風一般跑到烤爐插座旁,動也不動像個石像似的。

    這時我發現,牠的瞳孔開始放大,而且還是一眼雙瞳,一個在外,一個在內。只見第一個瞳孔先打開,一分鐘後第二個瞳孔接著打開,放大收縮,收縮放大,左右兩邊輪流開放,四個瞳孔陸陸續續來來回回,總共開閉了二十次。

    這個舉動給我的感覺很熟悉,我覺得牠是在充電,無線充電。

    我也記得,我家大型烤爐用的是220伏特的電,對人類來說,有點危險,牠卻無事一般。

    本來我還在苦惱,要給牠起個什麼名字?

    那一次以後,我開始用「四瞳」這個名字叫牠。

 

    第二次我發覺牠的怪異行為,是在半個月之後。

    世上有很多陰陽眼貓咪,這不稀奇,「四瞳」也是。

    牠的兩隻眼睛,一隻黃藍色,一隻紅綠色,看起來有點可怕。

    我是在和牠相處一段時間之後,才不再感到害怕。

    養過貓的人一定知道,半夜的貓叫聲很嚇人,聽久了令人毛骨悚然。

    那天夜晚,我做完功課正準備上床睡覺時,發覺「四瞳」跳上了我的書桌,微抬著頭,隔窗對著雲層中的月亮輕輕喵叫起來。

    貓咪也懂賞月嗎?

    本來我不想理牠的,但是牠越叫越大聲,最後聲音明顯變得和一般貓叫聲不一樣。

    怎麼形容牠的叫聲好呢?

    像墳場叢林中的陰風慘叫,你懂嗎?

    一隻陰陽眼黑蹄白貓,對著月亮不斷慘叫,你能想像嗎?

    拜託,不要再叫了。我對四瞳吼了一聲,聲音很嚇人耶。

    「四瞳」沒理我,繼續鬼叫不已,幾分鐘後簡直就像是鬼哭神嚎了。

    我受不了了,也怕爸爸發現我偷養貓咪的事,趕緊起身下床抱住牠。

    不要再叫了。我輕撫著牠的頭。

    「四瞳」抬頭望了我一眼,掙開我的雙手跳回書桌,但不再叫了。

    只見牠一動不動,抬眼望向月亮,兩眼瞳孔同時收縮、開放,收縮再開放,矇矓中我好像看到有兩根細針,從牠的雙眼中伸了出來。

    然後牠的毛髮開始根根豎起,像隻刺蝟。

    貓咪變成刺蝟,嚇死我了。

    這個情況持續沒幾分鐘,很快就消失了,「四瞳」又恢復成一隻可愛的貓咪。

    我很好奇,「四瞳」為何變這樣?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抱下「四瞳」的當兒,好像看到有一個黑影,從雲層中一閃而過。

    那個黑影很像是一隻蝙蝠。

    蝙蝠俠嗎?

    「四瞳」認識蝙蝠俠,和蝙蝠俠在打交道?

   

    第三次的怪異行為,發生在「四瞳」對著月亮鬼叫之後,肺炎開始大流行的某一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723303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3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