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和尚打開心
2023/03/24 10:08:54瀏覽1021|回應0|推薦11

    真可怕,已經很晚很晚了,我還是一直無法睡著,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胡思亂想著。

    我不確定他是否也跟著我回家,但感覺他一直出現在眼前,只要一閉眼,他就跑出來。

    自從下山時特意看了他一眼以後,我就再也無法擺脫他了。

    耳邊似乎聽到不間斷的聲音在說:「再想想看。再想想看。為什麼?」

    把自己的心挖開,然後住進另一個人,為什麼?

    我哪知道啊?

    開「心」人,世上真的有這種人嗎?

 

    今天和爸爸一起上山還願,爸爸說,許的願望實現了就必須還,這樣以後神佛才會繼續保佑。

    爸爸說,如果食言而肥,連神佛都敢欺騙,死後會下十八層地獄。

    我知道爸爸說的根本是迷信,有誰見過地獄了?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乖乖跟著爸爸一起上山還願。

    因為,爸爸是來替阿公還願的。

    阿公是家中最疼愛我的人,在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他就提早退休回家照顧我;當我年紀大一些時,阿公還帶著我坐捷運、乘高鐵,四處遊山玩水,到處吃喝玩樂,全島跑透透。

    如今他走了,我覺得我有義務和爸爸一起,幫他圓滿生前的願望。

 

    古寺的山道旁有一尊石雕像很怪異,經過時我不經心看了一眼,從此影像一直留在腦海中。

    爸爸說,那是「開心尊者」,十八羅漢之一。

    「開心羅漢」和其他的羅漢特別不一樣,別的羅漢是一尊一人,他是一尊兩人,有一個小和尚,站在他的心中,開心笑著。

    爸爸說,那個小和尚比「開心尊者」本人地位更崇高,佛法更高深。

    爸爸的話我聽不太懂,心裡覺得非常納悶,小和尚比「開心尊者」佛法高深,有可能嗎?

    回家經過山道時,我特別停下腳步,張大眼睛深深再看了一眼。

    沒想到,小和尚竟然對我瞇了一下眼睛。

 

    回家的路上,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石雕像對我瞇眼睛,我…………我,到底遇到了什麼?

    一直到三更半夜了,我還睡不著,眼睛半掩半合,腦筋混亂,不停胡思亂想。

    就在我迷迷糊糊欲睡不睡時,天空轟隆轟隆打了幾聲響雷。

    春雷響了。

    我想,既然睡不著,乾脆起來玩電腦遊戲好了。

    當我打開電腦螢幕時,頁面上竟然跳出一個模糊的影像,幾秒後,那個模糊的影像變得更加清晰,最後,出現那位一直掛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開心尊者」。

    我嚇壞了。

    尊者的旁邊閃爍著一行字「心中有佛,善念長住。」字體還不停變換著各種顏色,紅橙黃綠藍,紅橙黃綠藍,像跑馬燈似的,好像在說:「還不明白嗎?還不明白嗎?」

    「啊!我知道了。」當雷聲突然又震響時,我被醍醐灌頂了一下,敲著自己的腦袋恍然大悟。

    小和尚是佛啊!「開心尊者」因為心中長存善念,以佛為師,所以才能修到羅漢的果位。

    我也明白了,這是阿公藉著「開心羅漢」在告訴我:「人生在世,要存心向善。」

   「我會的。」我立即閉眼合掌,起身向羅漢深深一鞠躬。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868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