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9號夢醒精靈
2024/04/08 17:29:57瀏覽278|回應0|推薦10

       「到底要不要叫醒她啊?」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女人,「519號夢醒精靈」內心不停糾結著、掙扎著,此時的他真是萬分為難。

    叫嗎?自己死定了!

    不叫嗎?精靈可以這樣當嗎?也配稱作精靈嗎?

    夢國裡有千千萬萬個精靈,做著各式各樣的工作。最不得人喜歡、最令人討厭的工作,是把人從美夢中叫醒的工作;最令人痛恨、讓人謾罵不停的工作,則是不讓人從噩夢中醒來的工作。

    一直以來,「519號夢醒精靈」非常不喜歡這個兩面不討好的工作,尤其當他被派到小豫家裡,負責管理他們一家人的夢,不管好夢或噩夢,都不能絲毫有所偏袒。

    他一直請求夢王讓他換工作,或者換到別家去工作。因為,他發覺自己越來越焦慮不安,越來越無法完成交付的任務……

 

    小豫是個國小六年級的男孩,個性活潑開朗,遇到問題時,喜歡東問西問問個不停。

    「呼,嚇死我了!」小豫一臉驚嚇,神情恐怖。

    「怎麼了?又做噩夢了嗎?」媽媽把小豫叫醒後,幫他擦著冷汗。

    「呼……小豫一副驚魂未定的表情,「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別怕。別怕。來,跟著我做,先長長吸一口氣,再,慢慢、慢慢吐出來。」媽媽引導小豫做了幾遍吸氣吐氣後說:「最近你常常做噩夢,到底怎麼了?夢到什麼可怕的惡魔嗎?」

    「我夢到被一隻殭屍追著跑……」小豫心有餘悸的說。

    「被殭屍追著跑?」

    「對!牠一直追著我跑,張著獠牙要咬我吸我的血,無論怎麼躲都躲不開,連躲到衣廚裡牠都知道。嚇死我了!媽媽,謝謝妳叫醒我,及時救了我。」

    「叫你睡前不要看恐怖片,你偏不聽,看!殭屍來找你了。」媽媽一面倒開水給小豫喝,一面數落小豫:「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不聽我的話?」

    「不敢了,再也不看了。」小豫一邊喝水一邊說,「媽,為什麼人會做夢?」

    「這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小豫低頭沉思了一會兒後說:「那,為什麼我都做噩夢,都夢不到好夢或美夢?」

    「你夢過啊!前天不是才夢到考試一百分嗎?」

    「對啊!老師特別多加一分給我,101分耶!還一直稱讚誇獎個不停,說我太優秀了,沒看過這麼棒的學生。可惜,唉,只是個夢……」想到這個美夢,小豫滿臉都是幸福快樂的表情,「真可惜啊!一下子就醒了。好短!」

    「美夢由來最易醒,古人說過了。」

    「為何美夢易醒,噩夢卻很難醒?媽,妳知道原因嗎?」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去問問夢國的國王吧,他一定知道。」

 

    「不必問夢王啦,問我就可以了。」「519號夢醒精靈」喃喃自語道:「昨天小熹睡醒了還賴著不起床,一直想要重溫她的美夢,就是典型的美夢易醒,其實是我動的手腳。」

    小熹是小豫的妹妹,這時也醒了,插嘴說:「美夢都很難再回想起來,頂多只會記得一點點,而且還忘得特別快。」

    「沒錯,根據我這幾十年來的經驗,記得的美夢很少很少,幾乎都忘了;噩夢倒是記得很久很久,至今我都還記得做過的可怕噩夢。」媽媽補充說。

    「媽媽也做過噩夢?」小豫很好奇媽媽到底做過什麼噩夢。

    「當然。我做的噩夢才恐怖呢?想知道嗎?」

    「想。」「想。」小豫和小熹同時回答,兩個人眼睛睜得特大,脖子伸得長長的,一副非常非常期盼的表情。

    「我的噩夢啊……」媽媽閉起眼睛跌入回想,「我夢見上樓梯時遇到一隻鬼走下來……我們,在中間轉角處碰上了……」

    「上樓時遇到鬼……」小熹心中默喊,想像那種情景。

    「那隻鬼長怎樣?有要吃妳嗎?」沒等媽媽說完,小豫迫不及待發問。

    「他兩眼慘綠發光,直直盯著我……」媽媽欲言又止,「感覺牠沒要吃我,好似要跟我說話。我還發現,她很像某一個人,一個親人。」

    「親人?」「哪一位?」

    「我的阿嬤。」

    「哇!」

    「外曾祖母嗎?」

    「對。我的阿嬤。」

    「然後呢?」

    「她伸出黑黑瘦瘦的手想要摸我的臉,指甲好長好長……

    「哇!」「哇!」接連二聲大叫響起。

    「媽媽怎麼反應?有趕快逃嗎?」

    「我那時感覺兩隻腳被死死釘在地上,一點都動彈不得,心臟砰砰直跳,好像馬上要蹦出來似的……」媽媽心有餘悸,「還好這時有人搖了我一下,我就醒過來了。」

    「好險啊!」「真的好險。」

    「沒錯!真的好險,否則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媽媽後來有再夢到妳的阿嬷嗎?」小豫問。

    「沒有咯。好加在。」

    「我希望我的阿嬷不要來找我,我會害怕。」

    「小熹的媽媽説的沒錯。」此時,一旁聽著親子對談的「519號夢醒精靈」自言自語道:「是我犧牲了一點靈珠寶光,妳媽媽才能迅速從夢中醒過來。」

    夢國裡對「夢」有嚴格的規定和要求,對「夢醒精靈」尤其嚴格,規範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美夢不能太晚叫醒,半秒都不行;噩夢不能太早叫醒,一刻鐘嫌太少。」

    如果「夢醒精靈」犯規,視情況輕重,會被處罰減損他的靈珠光,最後變成一顆死珠。

    失去靈珠光芒的精靈,最後會灰飛煙滅。

 

    為了保護小豫一家人,「519號夢醒精靈」已經違規好幾次了,早已被處罰到靈珠光變得非常黯淡,如果再犯規,很有可能就此一命嗚乎。

    「我到底要不要叫醒她啊?」

    「519號夢醒精靈」想起他還沒變成「夢精靈」以前,那時牠是一隻到處躲人的小強。

    有一天晚上,為了尋找食物,不小心跌入小小豫家的洗菜槽內,不論牠怎麼努力,千辛萬苦都爬不出去。

    那天天快亮時,碰巧小小熹醒來喝開水,小強一發覺有人,發瘋似的在槽內死命掙扎,害怕得像隻無頭蒼蠅般,嚇了小小熹一大跳,立馬跑去叫醒爸爸和媽媽。

    爸爸原本要殺死小強的,「別殺牠,牠只是出來找食物吃而已。」是媽媽和小小熹的不忍心,要求爸爸放牠一馬,最後爸爸放牠走了。

    此後幾個月,小強又碰到數次相同狀況,都在小小熹的要求下,才得以保全住性命。

    「你為什麼這麼不小心呢?別再讓人類碰見你咯,趕快走吧。」這是小強最後聽到小小熹說的話。

    小強最終還是沒有逃過人類的毒手,在一次橫越馬路的途中,小強被一輛晨運小卡車輾死了,最後變成「519號夢醒精靈」。

 

    「我到底要不要叫醒她啊?」看著躺在病床上的中年婦女,「519號夢醒精靈」再一次詢問自己。

    中年婦女正是小豫和小熹的媽媽,兩星期前為孩子們買早餐時,不幸被賣菜的小貨車撞倒,昏迷不醒直到現在。

    醫生說昏迷指數5,可能醒,也可能不醒,看狀況而定。

    想到小小熹對他的救命之恩,想起媽媽曾經對他伸出援手,「519號夢醒精靈」跌入深深的焦慮當中。

    「叫醒她嗎?這不是正常的作夢,是昏迷,叫醒是最嚴重的犯規行為,一定會被重罰,有可能小命不保……

    「不叫醒她嗎?可以這樣視而不見,見死不救嗎?何況,我還叫5.1.9,我…要…救…呢。」

    時間過去秋陽灑落,點點金光映照在病房的窗簾上,小熹的媽媽最後終於醒了,全家又重新拾獲了歡樂。

    「519號夢醒精靈」則因靈光用盡,自此消失人間。

    那天他走的時候,天空一道閃電劈過,雷聲不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8048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