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3/01/11 09:01:23瀏覽996|回應0|推薦10

我們還會再見,但不希望

    我的猜想沒錯,黑影的出現果然和「四瞳」有關。

    那麼多次黑影沒有衝進來,都是「四瞳」絆住了他們。

    記得嗎?「四瞳」說過,蝙蝠是小灰人冒充的。

    小灰人跑來我的窗前,目標不是我,他們的目標是「四瞳」

    由於失敗了幾次,小灰人痛定思痛重新擬訂進攻新計畫,準備來一次翻天覆地大進攻,徹底把人類消滅掉。他們深知擒敵先擒王的道理,若能把主要障礙先消滅,就能一路暢行無阻直搗黃龍,於是先來探查一下,「四瞳」還在不在我家?

    「四瞳」知道自己勢單力薄,猛虎難敵猴群,於是回去母星搬請救兵,但他的母星不同意。

    宇宙自有它的道理和法則,高等生靈如我們,也不能妄加干預。領袖這麼說,自救而後人救,自助而後人助,地球人必須先真正學會這個道理。

    「四瞳」最後沒搬來救兵,但領袖答應,給他最新型的盔甲及鐳射武器以保護自己。

    每次黑影跑來窺視探查時,「四瞳」其實都在場,他採取敵不動我不動,敵動我先動虛實相加的戰法,讓黑影感覺他好像在,但又不知道他在哪裡。

    那一次一群黑影齊來時,本來他們準備衝進來了,但一碰到窗框,就被突然發出的鐳射掃射到,最後死的死,傷的傷,落荒而逃。

    黑影群離去的第二天早上,我在庭院發現許多蝙蝠的斷翼和屍體,同時也發現一堆白毛。

    那是「四瞳」身上掉落的,這點毫無疑問,我心裡很清楚。

    當晚,我終於再見到「四瞳」

    四瞳』,『四瞳,真的是你嗎?」

    沒錯。是我。

    為什麼你不肯現身見我?「我兩眼炯炯,注視著眼前的「四瞳」,滿腦子疑問。

    因為……我假死,」「四瞳」閃了下眼睛說,「假死當然不能現身。

    你假死?假死就不能相見?一聽此話我傻了,直覺反應,我不懂耶!

    不懂沒關係,你的安全比較重要。」「四瞳」看我一副呆疑狀,竟然這樣回答。

    我的安全?我更不懂了,「四瞳」到底在說什麼。

    沒錯。你安全了,大家就安全了。

    這這這,你你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沒錯!你安全了,大家就安全了。」「四瞳」加重語氣重複再說一次。

    我安全……大家安全?」「四瞳」的話讓我越聽越迷惑,我想此時此刻,我的瞳孔一定張得和他一樣大。

    你已經安全了。接下來的事情才重要。你要仔細聽好。

    ……」「四瞳」話講得非常嚴重,讓我的心臟開始砰砰砰亂跳一通。

    記住,你是R0傳播者,也是超級傳播者,一旦你得病,世界又要開始大亂了。

    我是R0傳播者,也是超級傳播者?自從上次全球新型肺炎大流行後,對於R0傳播者這個名詞,我並不陌生,怎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們的相遇,你才變成R0傳播者和超級傳播者。

    那……那……那,我該如何保護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把自己保護得水泄不通。

    照這個SOP做。」「四瞳」秀出一張圖表,好像是程序圖,也像是程式圖。

    照著做就可以嗎?

    記住,要隨時預習,確實演練。說完這話,「四瞳」身體逐漸變為透明,最後消失不見。

     在他最後消失前,我清晰聽到他這樣說:再會了,我們還會再見,但我不希望。

    咦?……

    他說的還會再見,但不希望」,到底是什麼意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805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