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2/10/09 09:22:24瀏覽926|回應0|推薦10

四、超級病毒來襲

 

    不用害怕,我會保護你遠離肺炎病毒。」「四瞳」好像早就知道會有這場瘟疫,疫情雖然可怕,但是一定會消失,不用太擔心。

    聽著電視上的報導,新型肺炎荼毒人間,引發全球人類大恐慌,各地封城的封城,封港的封港,還有好多歐陸國家封國,印度甚至封了幾億人民的行動自由,世界封閉成這個模樣,像一個超極大的監獄,讓人越來越擔心害怕。

    你怎麼知道的?你又怎麼保護我?

    我當然知道!這點完全不用懷疑。」「四瞳」的語氣有點輕蔑又很有自信,我是貓,老鼠怕貓你不知道嗎?

    老鼠怕貓我知道啊。這和肺炎又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四瞳」語帶玄機,蝙蝠雖然會飛,但老鼠畢竟是老鼠,蝙蝠怕貓這個事實根本無須爭辯。

    「四瞳」還說,家中養貓的,大多數不會罹患嚴重肺炎。

    老鼠?蝙蝠?肺炎?我不明白「四瞳」在說什麼,額頭立馬冒出三條線來。

 

    三月第一個星期日是我的生日,爸媽為我買了生日蛋糕慶生。

    我邀了幾個好朋友來家裡,高個子小熊、矮個子大方、還有喜愛天文科學,號稱小哈伯的眼鏡高。

    我們四個人窩在房間內,邊吃蛋糕邊高談闊論,嘻笑怒駡兼拳來腳踢,好朋友就是要這麼麻吉。

    我是一個不太喝水的怪咖,綽號「沙漠之舟,除非被媽媽趕鴨子上架,常常一天喝不到幾口水。

    那天很奇怪,我總是幾分鐘不到,就聽見「四瞳」的聲音在我耳邊催促:喝水。趕快去喝水。

    聲音似乎還帶著魔力,強迫我不停喝水。

    那一天我喝了有始以來最多的水,到底喝了多少水根本無從計算,但是我記得,最後每隔十分鐘就得跑一次廁所。

    你怎麼了?肚子不舒服嗎?小熊第一個發覺我的行為詭異。

    沒問題。雖然我自己也很納悶到底怎麼了,但整體來說,還算OK

    話才說完,覺得口好渴,不自覺又喝了一大口水。

    一刻鐘之內,我竟然一連喝了三大杯水,半個鐘頭之內跑了三次廁所。

    真的沒有問題嗎?這次輪到小哈伯起疑。

    呃,我我我……今天尿多。

    早點休息吧。大方起身,我們告辭了,謝謝邀請。

    再坐一會兒吧。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今天的肚子真是不爭氣。

    走了。走了。小熊跟著起身,你好好休息。

    當我正想挽留他們再坐一會兒時,此時耳畔竟然又響起「四瞳」急切尖銳的催促聲:「讓他們趕緊走。讓他們趕緊走。」

    事後我問「四瞳」,為什麼要趕他們走?

    「他們身上帶著病毒,會傳染給你。」「四瞳」的回答嚇了我一大跳。

    病毒?傳染?他們會傳染病毒給我?

    相信我就對了!說完這句話後,無論我問什麼,「四瞳」都不再回答。

    一星期後,小熊他們三人都因肺炎發燒住院,被隔離在負壓病房中治療。

    我也終於明白,當天我一直被迫不停喝水的原因。

    「四瞳」說,多喝水可以保持喉嚨濕潤,可以將病毒沖入胃袋中,避免進入肺部引發病變,胃酸可以把病毒殺死。

    咦,「四瞳」怎麼知道的?為何牠只保護我?

 

    雖然都市裡已經很難看到貓抓老鼠了,但自古至今,貓抓老鼠是天經地義毫無疑問的事。

    蝙蝠獐頭鼠目,是會飛的老鼠,也是不爭的事實。

    根據醫學研究報告,蝙蝠是許多病毒的宿主,有許許多多的病毒寄生在蝙蝠身上,像猖狂的狂犬病毒,令人聞之喪膽的SARS病毒,都是蝙蝠帶給人類的災難。

    很多西方國家的傳說中,蝙蝠被視為「地獄的使者」,「魔鬼的馬前卒」。

    還好這些病毒與人類井水不犯河水,牠們只和蝙蝠親近。

    因此,人類只要遠離蝙蝠,就可以彼此相安無事。

    去年年底開始,醫院發生一起離奇的病例,有人生病死了,死因是人類感染到不知名的病毒,導致肺部纖維化,呼吸困難而亡。

    這個病毒後來演變成全世界大流行,死了好幾百萬人。

    蝙蝠是病毒的宿主,在疫情氾濫成災時,成為幾種猜想之一。

    全球肺炎大流行時,爸爸媽媽很害怕,因為我是家中獨子,千叮嚀萬叮嚀我非必要少出門,出門時一定要戴口罩,回來時要勤洗手。

    但是我並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已經被「四瞳」罩在鐵布衫之內,有如金鐘罩般保護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726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