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瞳,我的喵星人
2022/09/17 15:18:15瀏覽1313|回應1|推薦19

       一、踢著石頭回家

 

    昨天晚上,一隻黑白分明,瘦巴巴的貓,被我偷偷抱回家。

   為什麼必須偷偷抱回家?

    因為爸爸不准我養寵物,他說過,誰想養寵物,誰就得百分百負起責任,餵食、清理、幫忙洗澡、買寵物飼料、帶看動物醫生、自己打工賺錢養等等,都必須親力親為,不能要求別人代勞。

    這些事我很難全部都做到。

    其次,養寵物曾經是爸爸心中深深的痛,這是後來爸爸無意中說出來的,他不希望家人也經歷這種痛苦。

    因此,不論小狗長得多麼可愛迷人,小貓抱起來溫暖像個棉球,小白兔蹦蹦跳跳,紅眼睛超級誘人,寵物從來不曾進過我們家門。

    但是這次不一樣,我一定要把四瞳帶回家。

    除了上面說的可愛、溫暖、迷人……等等理由外,最重要的是,牠是我的救命恩人。

 

    每天晚上安親班上完課後,回家路會經過一座社區公園,通常我會穿過公園直接回家,那是條捷徑,我喜歡抄捷徑。

    今天不知哪根筋鬆了,我竟然捨捷徑改走園邊路,繞著曲曲折折,彎來彎去,沙土雜著石子的小路,忘情的蹦蹦跳跳,邊玩邊哼歌,一路輕鬆回家。

    園邊路沿途有不少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石頭,若是看到礙眼的小石塊,我會順腳就給它來個朝天踢」,然後看著小石塊一路翻滾,滾滾滾,翻翻翻,一直滾到沒力氣嘎然停止。

    大約在離家五六十公尺遠的地方時,有一塊灰白色的石頭梗在我的腳前,當時我正踢得高興,灰白色石頭一入眼,當然啦,二話不說立馬抬起腳來,狠狠就給它踢出去。

    ‘咦?沒踢中。

    ‘怎麼可能?

    再踢一次。

    ‘什麼,又沒踢中?

    哇!哇!哇!氣死我了。

    我不相信!

    這一次我瞪大眼睛,停止呼吸鎖定目標,腳抬起慢慢往後到極限,然後大喝一聲給我滾開!

    哈,石頭果然不見了,被我踢走了。

    咦?等等,等等,為什麼我有沒踢到東西的感覺?

    還用力過猛,身體跌個倒栽蔥!

    石頭真的不見了,這一點不用懷疑;石頭不是被我踢走的,這點也不用懷疑。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的後腦勺快要碰到路面時,一個東西竄進來,軟軟的、溫溫的,枕頭一般似的,頂住了我的後腦勺,讓我的腦袋瓜在碰撞前安全著地,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

    當場我嚇壞了,趕緊坐直身子轉頭後望,我想知道,究竟什麼東西墊在我的腦袋瓜下,讓我倖免於難?

    哇!一對發亮的眼睛望著我。

    嘿,一隻貓咪。

    牠救了我。

    貓咪黑黑的大眼框,透出明亮誘人的眼珠子,身體全白,四蹄卻是灰黑色的。

    熊貓?我遇到了熊貓?

    不可能!

    可是,可是,真的很像熊貓耶。

    謝謝你救了我。管牠是熊貓,還是貓熊,人家救了我,先謝謝再說。

    小熊貓滾動著靈活的眼睛盯著我,一會兒後,右眼瞳孔先收縮再放大,0.5秒後突然射出一道薄薄的藍光,往我額頂當頭罩來,把我嚇了一大跳。

    哇,妖怪!我碰到妖怪了嗎?

    還好,當藍光消失不見後,我並沒有什麼異樣的感覺。

    這時,我的耳邊好像有一個聲音響了起來----‘帶我回家。我……………………了。

    然後我就迷迷糊糊,心甘情願的帶牠回家了,也沒想一想,貓咪為什麼會說話?說的還是人話。

 

    ‘到底該把牠藏在哪裡才好呢?

    ‘藏在哪裡才不會被爸爸發現呢?

    想了好久,最後我找到了藏四瞳」的好地方,爸爸一定不會發現。

    ‘四瞳和我配合的非常好,從來不會亂喵亂叫,也不會東跑西竄上下亂跳,牠是一隻安安靜靜的貓。

    更怪異的是,雖然牠說快餓死了,要求我帶牠回家,可是幾天下來我沒看過牠吃飽過,都只吃幾口就停止不吃了。

    原先我以為牠不喜歡我給的食物,接連換了幾種不同的貓飼料後,都只見牠淺嘗即止,或者根本沒吃。

    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竟然沒看見牠日異消瘦,反而越來越胖,越來越壯。

    真是一隻怪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7172822